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新电影》专题 >正文
《不朽的上帝》:充满诗意的‘骇客帝国’法国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1:34 新电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安吉·比拉尔Enki Bilal

  主演:琳达·哈迪Linda Hardy、夏尔洛特·朗普琳Charlotte Rampling、托马·克雷奇曼Thomas Kretschmann、托马·M·波拉Thomas M·Pollard等

  类型:动画/科幻

  发行:法国UFD

  首映:2004年3月24日(法国)

  片长:102分钟

  这部法国本土的科幻大片,在视觉效果上确实很像[骇客帝国],包括一些具体的幕后制作方式,都是数字电影高度工业化的产物,但这个原创故事的未来意识却相当老套,远远无法和[骇客帝国]的振聋发奎相提并论。由于主题上这种科幻观念的保守,还有制作细节上的一些问题,法国影评界对该片的评价并不理想,好在这依然是一部具有浓郁法国味道的、充满诗意的科幻电影,所以对科幻电影影迷来说,还是一道不该错过的夏季大餐。

  故事:古老的科幻故事

  2095年,纽约。天空中漂浮着高速汽车,摩天大楼墙壁上悬挂着超大屏幕,上面播放的是新一界大选的辩论现场。变体人、外星人、真实和再生人共同生活在一起,变体后的优等人统治着这个世界。

  在这个摩天大楼如穿插在无底深渊上的未来城市上空,突然出现一座漂浮的神秘金字塔。塔内驻守着因反叛而被判死刑的埃及之神奥鲁斯(托马·M·波拉饰),他必须在七天内回到人间,找寻一个拥有神秘力量的女子,和她交合,以期获得永生。但为了接近这个神秘女子,他必须先找到和他的身体兼容的纯洁肉体。冰冻死囚尼克波尔(托马·克雷奇曼饰)被奥鲁斯看中,并借用了他的身体,于是这个人具有了双重人格。

  医生埃尔玛(夏尔洛特·朗普琳饰)是人类抵抗运动派医生,她致力于照顾和修复那些被变体优生人转变的人类。在她前任丈夫的实验室里,具有半变体半人类特征的蓝发女孩吉尔(琳达·哈迪饰)引起了她的兴趣。她让吉尔定期服用一种药物,以保证过去的经历不会突然闪现。吉尔和尼克波尔终于相遇,并迸发了爱的火花,然而,横在他们中间的奥鲁斯却象一个无形障碍,三人之间的关系总是摇荡在爱恨之间。

  参加竞选的议员因为害怕尼克波尔将自己家族和他代表的优等变体种族的秘密泄漏,派出杀人恶魔企图暗杀尼克波尔。历经危险的尼克波尔在奥鲁斯的帮助下,成功逃脱险境。吉尔则在神秘保护者约翰的帮助下变成了真正的人类,与相爱的人长相厮守。实现了自己目的的奥鲁斯也回到了天上的金字塔,和古埃及的象征一起,消失在茫茫宇宙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