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版《长恨歌》敲定主角黄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安忆觉得黄奕比她心目中的王琦瑶漂亮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李丽

  备受瞩目的电视剧版《长恨歌》主演终于尘埃落定,小说原作者王安忆选定的吴倩莲因为档期原因没法参演,最终主角王琦瑶选定由“小燕子”黄奕饰演,香港女星张可颐则扮演中老年版。前天,王安忆、电视版导演丁黑与主演黄奕共同在上海亮相,将这部电视剧作品的面目掀开一角。

  长篇小说《长恨歌》是上海女作家王安忆的代表作,它描写了女主角王琦瑶在社会动荡的波澜中所经历的曲折人生,王安忆用细腻的笔触将一个女人40年的情与爱写得哀婉动人、跌宕起伏。如今它的电视剧版由上海海润影视制作公司等五家机构共同出资制作。导演是曾执导过电视剧《玉观音》的丁黑,在接到剧本之后,他已经踏遍了上海的居民区,向“老上海”们取经。
电视剧版《长恨歌》敲定主角黄奕(图)
左图:黄奕能否借《长恨歌》更上层楼?

  剧中女一号王琦瑶的扮演者有两位,“小燕子”黄奕饰演她的青年时代,张可颐则饰演中老年王琦瑶。导演丁黑说:“黄奕成长于上海的梧桐树下,穿梭于上海的大小弄堂,身上天生就带有上海人的烙印,演这个角色再合适不过。”据说黄奕在接受了这一角色之后,已经开始读原著背台词,力求演出王琦瑶的神韵。

  剧中暗恋王琦瑶的男主人公“程先生”的扮演者是曾凭《南海十三郎》夺得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的谢君豪。对王琦瑶一生影响颇大的“李主任”则由吴兴国扮演,他因在《赌神Ⅱ》、《新上海滩》、《特务迷城》等电影中扮演大反派而在业内有“反派大师”的外号。

  之前从未见过黄奕的王安忆见到这位“王琦瑶”显得十分惊喜:“我笔下的王琦瑶是一个家常的女孩,她身上有一种坚忍,但是她的要强却向另一个方向发展。以她的条件,如果出生富裕阶层,很可能走向林徽因那样的道路。黄奕要比我心目中的王琦瑶漂亮。”对于原先力荐的演员吴倩莲,王安忆表示自己其实对演员并没有太多概念,只是因为当时正好看过吴倩莲的《半生缘》,觉得她演得不错,“现在想想如果叫吴倩莲来演可能学生气太浓了。黄奕是上海女孩,她对王琦瑶有一种天然的认同,我相信她会演好。”

  据悉,电视版《长恨歌》将在6月开拍,电影版《长恨歌》则将在9月开拍,拍摄地都在上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