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奕入主《长恨歌》出演上海传奇女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7:1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记者昨日从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了解到,电视剧《长恨歌》的拍摄计划已经启动,计划于7月上旬在上海开拍。该剧制作阵容堪称豪华,由关锦鹏监制,丁黑导演,张叔平担任主要演员造型设计。颇受争议的女一号人选也已确定,当红女星黄奕饰演青年王绮瑶,张可颐饰演中老年王绮瑶,金马奖影帝谢君豪饰演暗恋王绮瑶的程先生。

  小说《长恨歌》侧重描写了女主角王绮瑶在社会动荡的波澜中所经历的曲折人生。
作者王安忆用细腻绚烂之笔将一个女人40年的情和爱写得哀婉动人、跌宕起伏。导演丁黑自信地说:“电视剧会努力通过镜头去还原小说的美感,并希望电视版能通过女主角王绮瑶的人生经历把上海的文化韵味勾勒出来。”

  两人分饰一角

  女一号黄奕颇有人缘,王安忆在看到黄奕之后甚是喜欢,笑说:“我的王绮瑶是一个家常的女孩子,黄奕要比王绮瑶漂亮。”出演王绮瑶这种性格经历多重性的复杂人物,对黄奕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为了追求与王绮瑶的神似,黄奕被导演要求去练习芭蕾舞,同时她本人还进行了大量的准备,从文学、历史知识、台词、表演等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素养,力求演出王绮瑶的神韵。

  与黄奕的活泼灵动不同,扮演中老年王绮瑶的是香港演员张可颐,戏路很宽,时代女性、民初女子、香港新移民在她的演绎下都颇有亮点。她扮演的时间是解放后的角色,在全剧中两人戏份相当、互为因果、演技有得一拼。

  影视同讲一个故事

  外界曾有传闻说《长恨歌》是影视套拍,海润公司此次证实了这个说法:电影、电视《长恨歌》是两部独立的作品,电影《长恨歌》由成龙总监制,关锦鹏导演,香港著名编剧杨智深编剧,大概10月份在上海开拍;电视剧《长恨歌》由关锦鹏监制,丁黑导演,上海著名作家蒋丽萍和赵耀民编剧。对于这样的组合,王安忆也比较满意:“关锦鹏导演的很多电影我都看过,我很喜欢里面流动的那种情感和氛围。”作者:本报记者刘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