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搞笑片《举起手来》专场放映 冯小宁玩不转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3:25 新闻晨报

  拍惯了气势磅礴、深刻悲壮的战争巨作的冯小宁,最近玩起了“搞笑片”。前晚,他带着新作———战争喜剧《举起手来》来到上海财经大学,为大学生进行了小范围的专场放映。一个半小时里,学生们倒是笑声不断,但在影片结束后,有学生直截了当地向冯导演提出这样的疑问:“怎么冯导演一贯感染我们的深沉大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类似周星驰的‘无厘头’风格,郭达、潘长江等笑星的表演也让人感到有些做作。”对此评价,冯小宁并没有尴尬,而是表示在意料之中,他说:“拍多了沉重的片子,我想换个角度来看待历史,让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笑声也能成为历史的回声。”

  同样是战争题材,这一次冯小宁怎么会转变如此大?他说,其实片中那些搞笑的素材都是以往拍《红河谷》、《黄河绝恋》、《紫日》等正剧时积累下来的,并非特别写了一个喜剧本子出来。当笑料越攒越多时,他就动了“挑战自己一把”的念头。他说:“其实,喜剧是所有类型片里最难把握的,比悲剧难拍多了。所以,我知道我这第一次尝试还有许多粗糙的地方,还有许多问题。”

  的确,影片中,虽然冯小宁本人盛赞郭达和潘长江这两位演员在表演时的自由发挥和灵光闪现,但他们身上的小品痕迹却挥之不去,夸张的表演和情节处理让影片过于笑闹,缺乏真实感。比如,在影片中,中国人处处能化险为夷,日本人个个都是“傻冒儿”。但冯小宁表示他就是要拍出中国人的战争智慧,这种智慧不但能让人欢笑,还让人解气。

  在这部影片的宣传词上,赫然写着“中国版《虎口脱险》”。对于这一点,冯小宁有些不好意思:“当然不能跟那部经典电影相提并论,但我们的片子中有许多中国特色,就是让日本鬼子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我们中国普通老百姓和儿童团用蛤蟆、蟋蟀、公鸡、驴、地雷战、地道战就能对付日本兵。”

  也许,冯小宁所谓要开辟中国“战争喜剧”这一空白的“创举”还有待慢慢摸索,喜剧的成功标志也不是观众笑得东倒西歪就够的。当然,冯导第一次就能做到这一点,应该说还是开了个好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小宁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