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亮相反应不一 《十面埋伏》=唐朝版《无间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付军

  继《十面埋伏》在戛纳放映以后,剧组人员又在当地时间5月18日集体亮相戛纳为影片造势。之前中外记者在看完《十面埋伏》记者专场之后反应不一,张艺谋却表示“三分钟的印象就足矣。”

  媒体:唐朝版《无间道》

  《十面埋伏》在戛纳的记者专场放映后,中外媒体评价不一。国外传媒对影片高度评价,称《十面埋伏》是张艺谋超越《英雄》的一部力作,一位法国记者更形容此片是他的最爱。而美国最具实力的索尼经典电影公司已购买《十面埋伏》在北美的发行版权,《十面埋伏》香港制片人江志强先生透露,此次买断价格已超过了《英雄》,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国内媒体以及一些亚洲媒体却认为《十面埋伏》故事太松散,甚至有传媒认为刘德华在片中的角色和《无间道》中的刘建明很像,被讥为唐朝版《无间道》。张艺谋对此感到非常意外,他在网站上看到了国内媒体对《十面埋伏》“反响平平”、“不适合中国人观看”以及“张艺谋还是老毛病”的评论后表示强烈的不满。《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表示:“不知道国内一些媒体出于什么心理,使劲把自己国家的大片往坏里写。我们不是不愿意听批评声,而是那些批评不真实不客观,有的媒体记者根本没到现场观看,完全凭猜测去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被讥为唐朝版《无间道》,张艺谋始料不及。
演员:两片感觉完全不同
  《十面埋伏》讲述的是唐朝一个侠女与捕快之间的三角恋爱,在影片中金城武与章子怡相识3天就爱得死去活来,虽然影片节奏很快,但爱情故事却展开得很自然。

  影片主演金城武表示:“影片中人物可以为爱情放弃一些东西,其实是很简单的爱情故事。”在《十面埋伏》被讥为唐朝版《无间道》后,刘德华却说:“《无间道》中的人物性格分裂是为了自己,而《十面埋伏》中的是为了爱情。”刘德华认为自己演的这个捕快要比《无间道》中的人物更为狠毒,可以为了爱情去追杀一个女人。刘德华称他所演的这个捕快却完全不同于《无间道》中的感觉。章子怡对这段三角恋却有不同看法,她说:“人的感情是没办法预知的,不管是影片中的3天还是现实中的3年,可能会用瞬间的力量爆发。”在章子怡看来,她觉得这部影片不是纯粹的武侠片,而是在寻找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张艺谋:解密梅艳芳一角

  在当初《十面埋伏》的剧情设计上,梅艳芳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在《十面埋伏》中梅艳芳是以江湖中最有威信的“大姐大”身份出现,并参与到影片最后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三人的生死决战中去。张艺谋表示:“梅艳芳是作为江湖领袖的身份,出来维护江湖规则的。”
事实上,张艺谋还为梅艳芳安排了与章子怡同样的情感纠葛,故事情节和章子怡的身世有关:梅艳芳扮演的“大姐大”极有可能是章子怡的亲生母亲,但梅艳芳的意外去世导致这些想法都没有得到实现。张艺谋最后在影片末尾加入一句纪念的字幕,表达了自己伤感和遗憾的心情。

  链接:《2046》——现代版《东邪西毒》

  《无间道》在欧洲获得好评,梁朝伟主演的另一新作《2046》也在戛纳亮相。国内有幸抢先观看过这部影片的人士表示:《2046》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一部现代版的《东邪西毒》,“都是以一个人物为主角,其他的人、事都是在他的记忆、眼中、憧憬中产生。节奏感很缓慢,而且有大量的人物对白,就像《东邪西毒》中的那些经典台词,十分文艺、小资,同时又和人物的表情、动作完全脱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