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迈克尔·摩尔戛纳再度开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曾于去年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以一句“以你为耻”来抨击美国总统布什而成为“人民喉舌”的导演迈克尔·摩尔在本届戛纳影展又成为焦点人物。迈克尔·摩尔拍摄的《美国驚Gun档案》去年赢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奖,今年他又拍了揭露“9·11”事件后布什政府黑暗一面的纪录片《华氏9·11》,该片前日在戛纳电影展上首度曝光,参加竞赛部分,结果在一片争议声中大受赞赏。而迈克尔的风头更一时无两,盖过一众好莱坞超级巨星。

  由于片中揭露了布什政府在处理9·11事件后不当的黑暗面,所以如果影片如迈克尔所愿于今年夏天将在美国上映的话,将会影响到于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不过迈克尔在戛纳记者会上表示:“我只希望影片能令观众看完之后都成为好公民。至于会否影响到总统大选,我想要留给他人自己去决定。”迈克尔亦希望有自己朝一日能参观白宫。他说:“我很乐意在白宫播放《华氏9·11》,到时我一定会出席,我不会乱说话的!”
迈克尔在记者会上亦不改其“骂人本色”,当众大骂布什和支持美国出兵攻打伊拉克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他形容布什为一个在轮椅上睡着了的总统,他亦质疑布莱尔为何会与布什“一个鼻孔出气”。他说:“布莱尔其实是个很聪明的人,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和布什合伙,他们绝对是我所见过的最古怪的一对拍档!”

  迈克尔毫不留情地揭露了两代布什政府与拉登家族的微妙关系

  新闻链接:《华氏9·11》揭老布什与拉登家族的关系

  纪录片《华氏9·11》备受争议,先是发行商迪斯尼拒绝《华》片的发行,后有《华》片成功晋身戛纳影展。其实《华》片弄出如此风波,全因它的内容涉及非常敏感的政治问题。本片的内容由“9·11”事件引发,当中直指两代布什政府与拉登家族的微妙关系;又提及布什在“9·11”事件前后的施政分野。

  导演迈克尔·摩尔指前总统老布什曾对拉登父亲穆罕默德·拉登作出多番商业支持,又说此举造就了“9·11”事件的发生,该关系更延续至“9·11”后两个月才终止。另外,片中亦有与驻伊拉克美军的真实对话。据迈克尔于5月初在其官方网站透露,最有趣的是,当《华》片成功入选戛纳影展后,曾拒绝发行该片的迪斯尼公司态度便旋即软化,更派出代表到纽约看片,而代表观看该片后更一度落泪并说:“这部电影太有爆炸性啦!”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