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拷贝未及时抵戛纳 《2046》继续让人“等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47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昨日戛纳电影节大会宣布因为《2046》的影片还未运抵康城,故今日举行的优先放映场及观众场均要取消,而该片记者会亦将要顺延一日,但电影公司方面保证首映会如期举行。

  王家卫四年的心血之作《2046》是唯一一部有份竞赛“金棕榈奖”的华语电影。

  戛纳电影节大会昨日向外发表声明及道歉,表示《2046》一片至令仍未送抵他们手中。影展艺术总监ThierryFremaux亦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们会在当日凌晨一时开始检查影片情况,如无问题的话,便会在早上放映,由于他们至今仍未收到片,故唯有把时间延迟,若然等到今日清晨6时都未有片到手,该两场放映会一定要取消,所以现时他们的情况是分秒必争。

  至于今晚举行的《2046》首映,他们暂时收到的消息是如期举行,不过一众演员的记者会,就会由今日押后至周五才举行。

  有传冲印不及

  有传今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是《2046》的最后一卷拷贝,由于冲印不及,无法如期抵达巴黎配上法文字幕,虽然王家卫这两天已在曼谷赶后期制作,原本预定这卷拷贝将于20号首映当天早上5点由曼谷抵达巴黎,配上字幕后可以赶在下午2时30分之前抵达戛纳做第一场试映,最新消息却是,影片延误现在连这场放映也来不及,戛纳官方人员也已证实。

  记者就此事联络上泽东公司,发言人的解释却跟传言不同,发言人表示此片是由泰国直接运送到戛纳的,但因为职员在报关方面出了错,以致临上机前一刻才知出事,当重新办理手续后,班机已延误了,唯有改搭下班机,因此传媒优先场及观众放映场必须取消,但他们保证今晚举行的《2046》首映一定会如期举行。像今次的例子,过往在戛纳电影节上甚少发生,但上次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就曾发生过同类事件,结果该片因为这个缘故而更加哄动,梁朝伟更当上戛城影帝。

  大会一等再等

  其实自《2046》开拍至今四年来,直都有传出不利消息,其中更传出木村拓哉对王家卫不满。而该片在王家卫慢工出细货的拍摄本色下,本来计划去年参加戛纳影展,后来因为未拍完而改去威尼斯影展,不过到头来还是来不及,结果要延至今年才到戛纳,而直至上周,王菲才去了泰国为此片开工,更有消息指,其实王大导近期一直在赶工中,务求赶及参展,所以今次戛纳大会还未收到片,实在令人担心。

  不过,尽管影片未必放映得成,但众演员就很尊重是次场合,纷纷到达戛纳,主角梁朝伟与女友刘嘉玲前晚拍住拖与张震在香港起程,木村拓哉亦已从日本到达,而章子怡与巩俐就一早到达等候,大家做足准备出席今晚的首映礼行红地毡。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