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灾难巨片《明日之后》:用电影包装温室效应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39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南方网讯好莱坞导演罗伦艾默里奇1996年拍了《星际终结者》,今年又有《明日之后》。他说,他其实并不喜欢看到地球蒙灾、人们受难。

  在他巴黎的记者会上,罗伦说,电影的主要观众是15岁到23岁的年轻人,这些人不关心全球温室效应,认为它很闷,作为一名电影人,他愿意尽力去传达讯息给年轻人,要人们看看,当世界工业化到这个地步,气候也会有反击的时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星际终结者》之后,纽约示再被摧毁。
  导演对《明日之后》没信心

  在1996年的电影《星际终结者》(IndependenceDay)里,纽约市被摧毁过一次,主谋是外星人。在今年的《明日之后》(TheDay AfterTomorrow)里,纽约市再被摧毁,这次逞凶者是:气候!

  两部片的导演都是罗伦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他真的这么喜欢看到地球蒙灾、人们受难的样子吗?

  在巴黎为《明日之后》召开的记者会上,罗伦应道:“好问题!我当然不喜欢看到地球蒙灾、人们受难。我是要人们看看,当世界工业化到这个地步,气候也会有反击的时候。”
男主角之一丹尼斯奎德。
  他说,电影的主要观众是15岁到23岁,这些人不阅读关于全球温室效应的课题,认为它很闷,作为一名电影人,他愿意尽绵力去传达一点讯息给年轻人。

  他说《明》比《星》更真实。罗伦是看了一部小说后产生改编拍摄的念头,不过有人告诉他,他得用《星》的手法来包装它,好莱坞的片商才会支持他。现在电影拍完了,他笑说:“骗到片商的感觉很好。”

  不过,这名凭《星》创造上亿票房,也是当年最佳成绩的导演,原来对《明》不太具有信心。“我本来就不把它看成是暑假影片,尤其是要和其他名著改编的续集影片如《哈利波特》(HarryPotter)对打,真是可怕!”

  不过,也因为21世纪霍士公司看好《明》,使到罗伦从原来只有几个月的赶货期,变成有多达13个月筹备。

  《明》耗费约1亿3000万美元(2亿2360万新元)拍摄,比其他暑假巨制如《木马屠城》(Troy)动辄超越2亿美元(3亿4400新元)的预算,真是没得比。但是罗伦很自豪地说:“我的成本总是比别人低,但却能拍出同样高水平的制作。”
  《明》中有不少利用特效呈现的精彩灾难画面,如东京霜暴、夏威夷旋风、美国东海岸严寒等,不过重头戏是水淹纽约。片中有一幕是自由女神像被酷寒剧冻,罗伦认为,这最能代表纽约的象征,同时又能避开九一一的敏感性的做法。他也承认,九一一事件对电影业的影响是永远的。

  男新人杰克女友是基尔斯登邓斯

  影片男主角之一丹尼斯奎德(DennisQuaid)没空来宣传,倒是那两个备受看好的男女新人杰克于伦霍尔(JakeGyllenhaal)和艾米罗森(EmmyRossum)都来了。有趣的是,两人的眼睛都在比“大”。

  在这之前,24岁的杰克以演出小成本独立制作而受注意,当然,有个像《蜘蛛奇侠》(Spiderman)女主角基尔斯登邓斯(KirstenDunst)这样的女朋友,也让他迅速为媒体所熟悉。

  《明》是杰克的一大突破,不过在类似的灾难片里,有人认为演员无需演技,只要懂得装出受惊吓的表情即可。

  面对这个问题,杰克用他的一双大蓝眼睛直视记者说:“我完全同意。”不过他认为参与这类表演并非完全无益,而是一种学习、暖身。

  不过,拍商业片至今给他的最大满足感显然还很“浮华虚表”,因为他回答当演员的乐趣就像他来巴黎“飞头等舱,住豪华酒店。”
女主角是哥伦比亚大学学生。
  杰克接下来将接拍李安导演的新片,好莱坞的媒体不少预测杰克是未来红星新势力,对此,杰克想了想说:“我完全同意。这种话让我听了非常兴奋,想到人们要来看你的电影,是因为他们知道它很精彩,就像选择看汤姆汉克斯(TomHanks)的片子一样,而你选择拍什么片子都会影响别人,那种感觉是很爽的!”

  女新人艾米是哥伦比亚大学学生

  如果说杰克在媒体前表现得过于温文淡定,那艾米就是毫不掩饰她作为新人所特有的纯真与自然特质。

  18岁,嗓音美妙的她,以演歌剧出身,之后跨入电视,目前是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她不好意思地说,每次上课时电话一响,就得连忙走出课室,以免干扰上课,那些电话意味着她又接到工作了。

  早在四年前,权威的《综艺》(Variety)杂志便推举艾米是“十大值得留意新人”,对此,她娇羞地一笑说:“你的努力有人认可,是的,那感觉很美好,却也令人难为情极了。”

  她说,她自小经常光顾一家邻里美容院,在那里做指甲。有一天,服务员对着她叫起来,说:“你长得很像那艾米罗森!”她的反应是好笑又尴尬,却只能回应:“哦!是吗?那真是有趣!”

  不过这个女生以居住纽约而自豪,她自认有别于那些住在洛杉矶的人说:“我没有跟好莱坞的朋友出门,我比较喜欢在纽约跟各行各业的人打成一片,我不喜欢老是跟好莱坞的人混在一起,这样我才有足够的真实的生活经验来演下一部戏。”
男女主角在“超级冰冻”来临前逃生。
  拍了《明》,艾米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教的知识。当她跟朋友讲解温室效应会带来的后果时,他们都惊讶地说:“你讲得比我的科学老师还精彩!”

  导演罗伦拍摄《明》以身作则,他计算出拍片过程会产生多少一氧化碳,然后自掏腰包购买仪器把那些额外的气体都吸收进来,同时利用电影为一个叫“未来森林”(FutureForest)的环保团体筹钱,捐作种树之用。

  艾米也受到影片的精神感召,她不驾车,平时主要在市内步行。她也更注意省电。她指着房间的灯光说:“外面还很亮,这房里的灯开得太多了!”

  编辑:尔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