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乐施会筹款活动开锣 汪明荃捐“乐施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54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汪明荃捐出亲笔签名的“乐施米”


  新浪娱乐讯:一年一度的“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筹款活动,今日正式开锣。乐施会希望透过今年的主题:“小帮忙,大改善”,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改善贫穷人的生活。乐施会推行综合发展项目,帮助国内贫穷人透过参与,亲手将香港市民提供的一点一滴帮忙,转化成为生活上的大大改善。

  乐施会总干事庄陈有先生表示:“乐施会认为对内地贫穷人提供金钱援助只属扶贫的其中一部分,协助贫穷人提高技能和建立信心及能力才是灭贫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在国内多个地区推行社区信贷项目及为农民提供培训,改善农户的生活,提高社群的组织能力和合作精神,从而推动社区作持续而长远的发展。”

  内地农村的贫穷问题十分严重,现时仍有近三千万人未能解决温饱问题,每年人均收入不足一千元的,更多达九千万人。其中,贵州省晴隆县的偏远农村属国家级贫困县,每年人均收入只得大约四百元人民币。

  “乐施大使”汪明荃月前随乐施会远赴贵州省晴隆县探访。令汪明荃感受至深的是一位名叫王益会的女农民,她说:“王益会从前一年缺粮三个月,但参加了乐施会的社区信贷和农耕培训等项目后,加上自己的努力,现在不仅得到三餐温饱,更可以送孩子上学。”

  汪明荃更慷慨捐出其探访时身穿的布依族传统绣花服饰及亲笔签名“乐施米”十包,为“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筹款。她呼吁大家:“请大力支持‘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竞投我捐出的民族服饰和亲笔签名的‘乐施米’,帮助内地贫穷人自力更生,改善生活。”

  “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得到各界的支持。除了“乐施大使”汪明荃外,出席的嘉宾还包括友邦慈善基金项目总监容佳明先生、友邦慈善基金项目总监陈荣声先生、商业电台对外事务总监招雪梅小姐、标准丝印制品公司总经理陈绮嫚小姐、网播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Keith Lie及多位协助义卖“乐施米”的区议员及屋苑代表。

  今年,“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的筹款目标为港币一千万元,乐施会将在未来两周进行一连串筹款、教育及推广活动,包括:

  5月22日、23日、29日及30日,一连两个周末及周日于全港各地超过210个售卖点举行的“乐施米义卖大行动”。

  5月22日(星期六)晚上11时,无线电视翡翠台将播出电视特辑“乐施会特约:汪明荃扶贫到贵州”,介绍本会在国内的综合发展项目。

  此外,乐施会网页www.oxfam.org.hk也载有各项“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的消息,欢迎浏览。

  市民可循下列途径捐款支持乐施会在中国内地推行扶贫发展工作:

  直接存款

  直接将捐款存入直接将捐款存入乐施会汇丰银行户口001-537000-009或中国银行户口012-874-0008877-3。

  支票捐款

  将划线支票寄往乐施会(地址:香港邮政信箱8428号);支票抬头请写“乐施会”,背面请注明“中国”)。

  网上捐款

  市民可登入乐施会网站(网址:www.oxfam.org.hk),进行网上捐款。

  “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筹款活动由乐施会主办,友邦慈善基金全力支持。

  关于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

  乐施会于一九九二年成立“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致力在内地推行扶贫救灾工作。我们透过综合发展的方法,包括提供基本设施、基础教育、技术培训、医疗援助及小额贷款等,协助偏远山区的贫穷人自力更生,遇有天灾,更会向灾民即时提供救灾物资和援助。多年来,我们用于内地扶贫救灾项目的款项,超过港币二亿元。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独立的发展及救援机构,建基香港,跨越种族、性别、宗教和政治的界限,与贫穷人一起面对贫穷和苦难,让所有人都得到尊重与关怀。乐施会是国际乐施会成员之一。 (阿通摄)

  图片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