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演出前透露颠覆设想 林兆华版<茶馆>走中庸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6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兆华紧盯舞台。
濮存昕、杨立新、梁冠华在排练中。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 于心欣)“你不是娘娘,你哪里知道娘娘的难处,这里一定要强调‘娘娘’两个字。”林兆华导演尖着嗓子说台词,纠正庞四奶奶的扮演者。明天,人艺话剧《茶馆》经过复排后将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昨天剧组进行了最后一次连排。

  新版话剧由林兆华执导,演员还是1999年演出时的原班人马———梁冠华、濮存昕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杨立新、吴刚、冯远征、何冰、岳秀清等。演出档期定在21日至29日,这也是人艺演出史上第4次推出这部经典作品。昨天的连排显示,新版《茶馆》与林兆华1999年执导的版本基本保持一致。主演濮存昕因此评价林兆华“走了一条中庸之路”。对此,林兆华坦然承认。

  林兆华说:“我创新的步子迈得很小,只是用幕后的叫卖声串联起跨年度的景物变化,同时展示老北京的风俗。比如叫卖西瓜就是夏天,叫卖羊头肉就是冬天。还有设计的场景也是老北京胡同里的实景,包括每一根柱子都体现并展示了北京的建筑风格。但是,很多老观众观看了我导的《茶馆》后,说还是喜欢老《茶馆》。他们不喜欢就不喜欢,没关系。”

  林兆华称自己其实有一个很大胆很冒险的设想,“以三个主角老头为主线,舞台没必要复杂,九张桌子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可能老观众们不太喜欢。”最终,林兆华采用了比较“中庸”的做法,没有按照自己的想法排出一个全新的《茶馆》。

  “但事实上我觉得也不能完全满足老观众的要求。你可以问他们,《茶馆》一百年不变,他们认为这是正常的吗?”林兆华把革新的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我希望以后有更年轻的导演,能重新导出个新版本的《茶馆》出来,本来艺术就应该以不同的形式来表现。”最后,林兆华说:“我还是胆子小,如果我胆子再大一点点的话,我就可以彻底地颠覆它。”花絮濮存昕开始学电脑

  刚赶拍完电影《一轮明月》中自己戏份的濮存昕剃了光头,脸庞消瘦。排练间隙,他拿出电脑想要给记者看一下影片剧照,却因为没有成功而作罢。濮存昕笑着说:“刚刚才学电脑,忘了怎样操作。”对自己在《茶馆》中的出演,濮存昕说:“演《茶馆》是机遇,是做演员的得意,是人生的财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