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再映掌声不断 昆汀亲自捧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5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时间5月19日下午3时,戛纳影展“官方选片·特别展映单元”的中国影片《十面埋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华人电影圈内,影片的三位主演章子怡、刘德华和金城武个个是可以“独步武林”的一顶一高手,但是在国际巨星云集的戛纳影展上,导演张艺谋才是真正的明星,其真诚、谦恭、不卑不亢的表现赢得了各国记者的一致称赞。

  二次放映掌声不断

  和18日《十面埋伏》首场放映相对平淡的观众反应相比,19日的第二场放映效果很好,全场观众六次集体鼓掌。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西方同行,影片中在武侠包装下讲述的一段爱恨情仇基本都让他们非常明白,而影片本身的视觉冲击、音乐设计和声音动效都得到大家赞赏。《综艺国际》在对该片的影评中写到,“影片中的飞刀特技变幻莫测,就像是无线电控制的精确制导飞弹一样百发百中。”

  发布现场语言障碍

  “金城武,请问你和王家卫、张艺谋两位导演合作感觉有什么不同?”一位日本记者的提问让记者会主持人犯了愁,剧组请来的翻译虽然精通英文、法文和中文,唯独不知如何把这个用日语提问的问题翻译给现场的各位记者,结果金城武只能临时客串了一把翻译,随后他几次张开嘴巴又合上,因为实在不知该用哪国语言做答这个提问,新晋香港影帝刘德华一身锦缎旗袍的行头给人惊喜,不过来自西方的记者显然对这位华语影坛的天皇巨星知之甚少,乐得轻闲的华仔并不生气,甚至调皮地在座位上摆pose让台下的香港记者拍照。

  记者会的大部分时间浪费在了中文换英文,英文换法文的翻译上,主持人只安排了7个记者的提问就结束了发布会,而几个国外记者的问题大而无当,一个香港记者的提问更是搞笑,她居然问张艺谋“这部影片是不是有很多镜头在乌克兰拍?”面对这样的问题,台上的几位主创明显兴致不高。

  红地毯秀子怡受宠

  《十面埋伏》的红地毯安排在当晚10时举行,昆汀的出席给了现场的影迷和摄影师们一个惊喜,他颇为懂行地对着镜头行抱拳礼。评审团成员徐克和施南生夫妇也早早走进布努埃尔大厅,徐枫女士也意外现身,让张艺谋导演颇为惊讶,频频向这位当年主演胡金铨《侠女》的女主角挥手致意。一直企盼能有华语巨星出席捧场的现场影迷有些失望,当日抵达戛纳的梁朝伟、张曼玉和刘嘉玲或许是因为舟车劳顿,并未给《十面埋伏》增添星光,而巩俐此时尚在巴黎,也与张艺谋导演擦肩而过。

  章子怡、刘德华和金城武的着装是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去年章子怡凭影片《紫蝴蝶》出席红地毯,其明艳造型获得高分评价,今年的穿戴与去年相比丝毫不逊色,意大利服装品牌Ferregamo(也许翻译有误)今年继续为章子怡赞助晚装,而梵克雅宝的两枚美钻耳环和胸前的项链配以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风情的盘头发式更显高贵气质。在红地毯上,子怡还用英语接受了戛纳官方电视台主持人的采访。(新京报记者张文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