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摩尔向布什开炮 反战反恐真实记录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2 新华网
  )

  (来源:每日新报)

  凭借纪录片《华氏 911》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美国人迈克尔·摩尔此番又给自由加上了自己的定义。小布什、本·拉丹、“9·11”事件、伊拉克战争……《华氏 911》中涉及的每一个语汇都足以使电影节沸腾。

  《华氏911》的推出适逢今年美国大选,迪斯尼公司迫于来自白宫的压力,禁止旗下投资该片的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在美国发行这部影片。禁果对人们总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日前,《华氏911》在戛纳掀起了又一轮观影热潮。放映结束时,法国当地媒体几乎全体出动,堵在影院门口采访看完电影的观众。

  《华氏 911》由迈克尔·摩尔编写、导演和制作,该片以纪实手法回顾了从小布什当选总统到“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这不同寻常的四年。关于美国成为恐怖组织袭击目标的原因,摩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影片甚至惊人地揭露了布什家族和本·拉丹家族两代人之间的恩怨和“9·11”事件的幕后交易。

  与戛纳最近明星济济的每场新闻发布会不同,迈克尔·摩尔此番单枪匹马,只身应付来自各路媒体掷地有声的连串问题。摩尔透露,拍摄这部纪录片,他雇用了很多自由摄影师和记者,采访了大量政府官员、美国和伊拉克民众以及参加伊战的美国大兵。而为了使影片更吸引观众,他以自己的方式给影片加入了许多讽刺和幽默元素。“拍摄这部影片,我的动机很单纯,就是要告诉人们究竟发生了什么。此次,布什是喜剧演员,借他之口,我让人民知道了许多他们从不曾知晓的事情。影片一定好看,因为其中承载太多东西,有愚蠢、有恐怖、有真相。”

  回顾自己的创作历程,摩尔认为,《华氏911》展现了大众的恐惧。“解放伊拉克人民?给他们自由?世界是危险的,一直都是。我们要使它变得安全,但采取的方法不能是强制,我认为这是影片的要义。”

  媒体见面会在摩尔不间断的慷慨陈词和热闹的玩笑中结束,“我什么都不怕。不过也许你们会看到我死于非命,感到可笑,有人两周前刚说过他什么都不怕。”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