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为戛纳竞赛单元收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7 新京报
  王菲、张曼玉缺席发布会王家卫摆残阵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是第四次出席戛纳电影节的梁朝伟和女友刘嘉玲在下榻酒店门口大方让媒体拍照。

  本报戛纳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联合报道)随着《2046》的各位男女主角悉数抵达戛纳,堪称本届电影节最神秘的影片终于排定了其在戛纳的全部日程。在和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的影片《清洁》对调了上映时间之后,《2046》和《彼得·塞莱斯的生与死》一同为竞赛单元收官。而王菲、张曼玉两大巨星的缺席使得王家卫只能率残阵出席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负责影片《2046》媒体宣传的公关公司昨天发出通告:由于时间紧迫,《2046》的首映式和媒体放映场合二为一,数百名记者和影片主创同场观摩又创造了戛纳的一个纪录。

  已经是第四次出席戛纳电影节的梁朝伟和女友刘嘉玲在下榻酒店门口大方让媒体拍照,伟仔告诉大家前三次到戛纳都有刘嘉玲陪同,所以从来不会紧张,但是一直没有和王家卫联系上,对于记者会推迟的消息还是有些担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导演王家卫携拷贝抵达戛纳的消息,而前期抵达的张曼玉则明确表示,此次出席影展主要是为前夫阿萨亚斯的竞赛片《清洁》做宣传,在《2046》中她只是客串演出,应该不会出席这部影片的新闻发布会。《2046》中的另一位女星王菲因在上海举行个人演唱会也已确认不会出席,当地媒体依此纷纷猜测,《2046》的真正女主角很可能是巩俐。

  在《2046》官方宣传手册中,演员排序依次为梁朝伟、巩俐、木村拓哉、王菲、章子怡、刘嘉玲、张震,在《阿飞正传》和《花样年华》中张曼玉的角色苏丽珍这次被巩俐替代。而王菲、刘嘉玲、木村拓哉和张震都出现在未来,他们的名字都以字母代码的形式出现。

  戛纳人物《好莱坞报道者》独家专访王家卫:这电影并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记者:《2046》能够参加竞赛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对吗?王家卫:没错,我的确这么认为。这些年我常常听到有人说“王家卫要把这部电影的首映放到2046年”,我不喜欢这样的玩笑,现在影片马上要放映了,我希望这样的玩笑可以就此打住。记者:为什么影片会制作了这么长的时间?王家卫:有很多原因,包括意外爆发的非典疫情,本来这部电影有可能参加去年的戛纳电影节。当然这可能与我的制作团队有关,我的剧组人员很少,而且彼此合作亲密,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合作方式。记者:《花样年华》之后,你的电影又一次来到戛纳参赛,有何感想?王家卫:首先感到高兴,然后就是担心,毕竟《2046》来得太晚了,这部影片是在最后一刻才幸运地进入竞赛片的名单。记者:从你开始拍摄到今天制作完成,这期间影片究竟经历了多大的变化?王家卫:《2046》和我拍摄的所有其他电影一样,它具有生命,而且不断进化演变,你在银幕上看到的影片已经和我开始的想法有了非常大的不同,这并不是我可以控制的。记者:《2046》大约是希望呈现香港回归50年后的生活情景?王家卫:1997年香港回归,我就开始思考50年后的香港会是什么样子,《2046》将会体现这个带有思辩性的哲学命题,它表现的是过去、现在和未来。记者:在你的制作团队中,既有梁朝伟、张曼玉这样已经获得国际认可的巨星,也有张叔平、杜可风这样的幕后精英,你怎样看待和他们的合作?王家卫:友谊。我们在一起合作了如此之长的时间而且彼此建立了默契,我们不需要浪费时间去为不同的观点见解而争论。至于张曼玉和梁朝伟,我只能说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具表演天赋的演员。记者:你一直致力于香港本土电影,难道从来没有想过到好莱坞或者欧洲去发展?

  王家卫:为什么总是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我出生在上海,在香港长大,我的电影风格受到世界各国电影流派的影响,而我的电影旅程同样遍及全球,从阿根廷到菲律宾,也许有一天我会到美国,谁知道呢?

  记者:你是如何为你的电影挑选音乐的?

  王家卫:音乐是声音的一部分,在我的电影中,它和人物对白一样重要。

  记者:《2046》之后你会拍摄什么?王家卫:另一部电影。来源:HollywoodReporter翻译:特派记者张文伯(来源:新京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