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首映场面不输好莱坞大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5:56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选在今年的戛纳实在是一个明智之举,这里有太多中国功夫片的影迷,有太多张艺谋的影迷。他们身着中国服装出现在首映礼上,表示对这部影片的尊重。评委会主席、中国功夫片的超级影迷昆汀·塔伦蒂诺专程前来捧场,众多香港文化界的人士也来到首映现场,拍摄了《陈真》等电视剧的徐晓明、香港文体界领袖霍震廷等都出现在红地毯上。场面热烈,不输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

  20日10时40分左右,《十面埋伏》的主创人员踏上红地毯。张艺谋还是那身专门参加电影节的黑色中山装,这样的场面对他来说真是再熟悉不过。章子怡已经是第三次踏上这块红地毯,顾盼神飞。刘德华虽然是第一次踏上戛纳的红地毯,但是刚刚捧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桂冠的他,自然对这样的氛围也绝不陌生,只有帅哥金城武从始至终都是一脸酷酷的表情。但是在国际巨星云集的戛纳影展上,导演张艺谋才是真正的明星,其真诚、谦恭、不卑不亢的表现赢得了各国记者的一致称赞。

  和《十面埋伏》首场放映相对平淡的观众反应相比,第二场放映效果很好,全场观众六次集体鼓掌。外国观众对影片在武侠包装下讲述的一段爱恨情仇基本都看得非常明白,而影片本身的视觉冲击、音乐设计和声音动效都得到大家赞赏。有外国媒体对该片评价说,“影片中的飞刀特技变幻莫测,就像是无线电控制的精确制导飞弹一样百发百中。”“影片的武打场面非常精彩,我想好莱坞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武打场面的东西。”“这次我有点遗憾。我非常喜欢导演,也喜欢刘德华,但我怎么也不进戏,这部影片的情节太离奇了。”“噢,我的天哪,这个导演的所有片子我都喜欢,真的非常美,很独特,对竹林的想象真是太美了。”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