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事件》亮相戛纳 杜琪峰钟意开篇长镜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35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琪峰导演的新片《大事件》20日在戛纳举行了首映,观众的热烈掌声似乎预示着,它将成为又一部贴有杜氏标签的警匪片。杜琪峰表示,《大事件》开场的7分钟长镜头获观众掌声在意料之中,为拍这组镜头足足用去一个月的时间。光是子弹就打掉3000多发。

  长镜头的运用对杜琪峰而言是一个全新尝试,在其以往的警匪题材作品中,一向是以镜头的快速转切呈现影像著称。“用长镜头表现警察和抢匪枪战的这场戏,可以展现电影的舞台戏剧性,也让看电影的观众可以感受到枪战紧张的气氛。更重要的是,全部演员都可以融入到这种气氛中,将人物的性格发挥到极致。”

  《大事件》通篇没有一个特技镜头,即使是影片结尾处的爆破镜头也是任贤齐亲自上阵实拍完成。杜琪峰说,“拍警匪片不用特技是香港电影的传统风格,我希望可以保留这种特质。”

  影片结尾,任贤齐和尤勇扮演的抢匪和杀手均被警方击毙,杜琪峰不否认是为在内地审查时可以顺利通过,他同时强调,“无论怎样,贼就是贼,最后一定会被绳之以法,我选择这样的结尾,希望可以对观众有所引导。”

  杜琪峰的电影一向被分为两类,票房大卖的商业影片和个人风格的艺术作品,导演希望《大事件》可以突破这种传统,“《大事件》和《大块头大智慧》一样,我都希望能做到将商业和艺术相结合,同时也希望所拍的每部电影都有杜琪峰的格调,不管是满足市场的要求还是体现自己的想法,都要传达不同的独立思想。”

  《大事件》启用新人合作,杜琪峰表示,“不要一说起杜琪峰的电影总是刘青云,刘德华,郑秀文,我希望可以多拍一些演员。”(张文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