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点电视剧:《大汉天子》 不落俗套的“古装偶像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汉天子》好看,因为一帮年轻演员的确表现出色。一样讲述帝王将相的故事,这部古装电视剧完全不同于许多历史剧般气氛凝重,主要角色由青春俊男美女担纲。不落俗套的人物刻画,令人感觉这更像一部“青春偶像剧”。《大汉天子》讲的是汉武帝刘彻年轻时的故事。刘彻做太子时,结交了布衣张汤、灌夫、李陵、郭舍人等。这群“太子党”怀着建功立业的共同梦想,助刘彻登上皇位,并与其祖母窦太后为首的“窦氏势力”作斗争。年轻气盛的刘彻屡屡身处险境而不自知,并沉湎于爱情追求中,幸得江湖奇人东方朔多次指点迷津,最终排除了窦太后等后宫势力,内平叛乱,北胜匈奴,结束了只靠“和亲”维持屈辱和平的70年汉朝历史,把汉朝推向最强盛的巅峰。

  最爱故事中几个个性鲜明的“太子党”。张汤机智多谋,郭舍人细致入微,灌夫性格耿直,李陵率真可爱……像古装版的F4。帅哥黄晓明扮演的刘彻相当大气,扮相上已面阔额广,气宇轩昂,言谈举止间很有“少年天子”风范。剧中几位女性也十分有吸引力。除了陈阿娇、太平公主外,还有执着追求真爱的艺妓念奴娇、愿与情郎共生死的秋蝉、丫头出身却聪慧过人的卫子夫……她们在该剧中引发的一连串爱情故事也成为全剧另一条主线。刘彻难忍刁蛮皇后最终废后,对念奴娇一见钟情却被拒之千里,他喜欢的秋蝉姑娘也与自己的“好兄弟”李陵两情相悦,反而是出身低微的卫子夫始终对他死心塌地。
全剧主要人物中仅有两个“老”面孔。陈莎莉惯演狠角色,她演窦太后当然惟妙惟肖。陈道明扮演深谋远虑的东方朔,与刘彻还是“情敌”,他一抬眼一举手都是戏,看他明奉太后暗帮刘彻的“锦囊戏”也相当过瘾。(易芝娜)

  80分

  (夏天/编制)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