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点电影:《儿女一箩筐》 不仅是孩子们的爆笑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事的老婆幸福地体验着准妈妈的新鲜每一天,准爸爸笑着说他希望是个双胞胎。笔者感叹:你可真不怕累!下大雨那天,偶然路过市一宫电影城,看着《儿女一箩筐》海报上“白头翁”老爸表情不明的苦笑。一箩筐?多少个儿女是一箩筐?两年前曾被伊朗电影《小鞋子》里的一对兄妹感动,今天这个一箩筐会怎样?

  进了大厅,电影已开始几分钟,正是一家人抓一只名叫阿豆的青蛙的过程。9个孩子,一对父母,像做早操一样鸡飞狗跳,耳边的配音是周围广东小男孩肆无忌惮疯狂的大笑:“笑死我了,哈哈……笑死我了!”此后,身边的大人小孩共同制造了数次手舞足蹈、狂笑爆棚的“集体行动”。《儿女一箩筐》里有12个孩子,伟大的母亲好脾气地照顾这一打鬼灵精怪,“白头翁”爸爸除了做橄榄球教练就是尽最大努力协助妈妈打理家里的“球队”。影片的桥段确实没有什么新鲜的,无非是一个出现矛盾———解决矛盾———更加和睦的大家庭。难得的是几对小鬼在影片中“龙生九子,子子不同”的差异表演。最喜欢那对双胞胎小弟,穿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一样的帽子,一样的恶作剧,一样在花絮里向导演夸自己是“最听话的孩子”。真不明白,为什么身边许多父母一直教育孩子要“从小谦虚谨慎”?

  没那么多所谓的什么思想内涵,也没有“不许干这个,不准干那个”的动作禁令,更没有什么不可放弃的压力,导演和编剧也许真的用孩子们的视角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孩子们的世界,什么都不强制,只希望带给你欢笑一箩筐。
看着电影,独在异乡的我突然在这种丝绸般顺畅的轻松中获得了一种解脱,无论心底的家到底在哪里,总会与新的友谊、新的快乐不期而遇。(小北)

  80分

  (夏天/编制)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