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瀛家专题 >正文
《华氏911》获金棕榈 张曼玉戛纳称后(附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32 千龙新闻网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当地时间下午6点),第57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在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举行。美国影片《华氏911》(Fahrenheit9/11)获得金棕榈大奖,导演迈克尔-摩尔从新任奥斯卡影后里查斯-塞隆手中接过奖杯,全场起立,掌声雷动。中国导演王家卫影片《2046》未获奖项。最佳导演奖由法国导演托尼-葛立夫凭借《优异者》(Exils)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项由华人女星张曼玉凭借在前夫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指导的影片《清洁》中的自然本色表演获得,最佳男演员由日本影评《无人知晓》(NobodyKnows)主演获得。以下为第5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7届戛纳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第57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完全名单

  金棕榈奖 迈克尔-摩尔

  Michael Moore

  《华氏911》

  (Fahrenheit 9/11)(美国) 在几个礼拜前,我们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全世界都能看到这部电影了。

  最佳女演员奖 张曼玉 《清洁》

  (Clean)(法国) 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我要感谢评委会。

  最佳男演员奖 Yagira Yuya

  《无人知晓》

  (Nobody Knows)(日本) 谢谢,这个奖不是给我的,这个演员已经回国了。

  最佳导演奖 托尼-葛立夫

  Tony Gatlif 《优异者》

  (Exils)(法国) 这部电影没有花多少钱,是个小制作,我非常非常幸运。

  最佳剧本奖 Agn Jaoui 《如像一般》

  (法国影片)

  评委会大奖 朴赞郁

  Park Chan-Wook 《老男孩》

  (韩国)(Old Boy) 特别感谢崔岷植在影片中的精彩演出。

  评委会奖 科恩兄弟

  Joel Coen,

  Ethan Coen

  阿皮差朋-维尔拉瑟查库 《老妇杀手》

  (The Ladykillers)(美国)

  《热带病》

  (Tropical Malady)(泰国) 我非常兴奋,这个电影是个很简单的电影。

  最佳金摄影机奖 Karen Yedaya 《Or》 感谢制片人,感谢我的演员摄影师,感谢我的家庭。

  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Trafic》

  最佳短片评委会奖 《Platlife》

  这个电影节是个商业的,但更是为了电影存在的。

  金摄影机奖提名奖 中国导演杨超 《旅程》

  (中国)

  Mohsen Amiryoussefi 《 Bitter Dream 》(来源:新浪娱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