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林兆华开班收徒 “大导”牵手北大艺术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6:4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兆华开班收徒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本报记者报道 从戏剧实践者到戏剧教育者,林兆华用了近30年的时间。昨天,这个可敬的老头率领自己的一干弟子濮存昕、宋丹丹、何冰,在众多戏剧导演、剧作家及评论家王晓鹰、李六乙、李龙云、童道明等人的帮衬下,走进了北大校园。由于北大独特而活跃的学术氛围,这场北大艺术系与林兆华戏剧工作室共创北大戏剧研究所、开办戏剧高等研修班的新闻发布会俨然成了一场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的报告会。

E歌时代来临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用北大副校长吴志攀的话说,“一个优秀的综合类大学如果没有戏剧学科将是一个遗憾,很多国家语言中最漂亮的语汇都浓缩在了戏剧中。”具有较高知识素养的戏剧人才的匮乏是目前制约中国戏剧发展的最主要弊端,濮存昕说:“中国戏剧是一个值得深思和研究的空间,如果把戏剧比做森林,那么目前戏剧所面临的危机是因为树木不够多,而树木就是人才,因此人才是戏剧繁荣的标志。”

  以往的戏剧教学体系是将教学和实践分离,林兆华提出了把教学内容融入戏剧实践当中的教学理念。林兆华说:“研修班将是一个混合班,根据个人的爱好和特长,选择编剧、导演、演员、舞美、灯光设计以及戏剧评论等专业,一起授课,一起排戏实践,这样可以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避免各专业互相隔阂的壁垒。”值得一提的是,学习期间,除国内最优秀的艺术家郭文景、孟京辉、易立明、梁冠华、徐帆等前来授课外,法兰西戏剧院的著名导演、巴黎高等国立戏剧学校资深教授、斯特拉斯堡戏剧院院长、德国人民剧院艺术总监、纽约大学戏剧系著名戏剧学者等国际戏剧界有影响的人士也将来为学生做讲座。每学期都会排演至少两台能够进行公演的大戏辅助教学,这其中除由林兆华执导外,还会聘请其他有经验有个性的导演带领学生进行戏剧实践,最大限度地开发学生的个性、潜能和创造力。

  即日起,戏剧高等研修班预备班将面向全国招收学员,林兆华戏剧工作室2004年的几大工作项目将作为戏剧实践的主要课程内容,其中包括“契诃夫演出季”中由林兆华导演的《樱桃园》和杭程导演的《契诃夫的餐桌》;应日本布莱希特戏剧节邀请制作鲁迅的《故事新编》以及来自法国、德国、英国的著名戏剧导演于北京举办戏剧工作坊。

  报名咨询电话:640480211 作者:郭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