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人造美女”背后内幕 过度手术险入鬼门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7:46 华商晨报
打造“南京第一魔女”手术中不时有记者拍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造美女”是近来很抢眼的一个词。有一些女孩子,虽然并不是天生丽质,但是通过美容手术,也可以在短时间里摇身一变,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么神奇的手术,引得众人趋之若鹜。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在人造美女夺目的光环后面,其实还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商业秘密。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人造美女”商业业务忙

  2004年3月中旬,“南京第一魔女”葛莹躺上南京东大医学整形美容中心的手术台,她将被抽出1万毫升左右的脂肪。而这1万毫升脂肪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她并不清楚。

  和常见的局部吸脂不同,为了一天内打造魔女成功,吸脂将是全身性的,涉及11个部位。在进行了长达6个半小时的手术后,葛莹共抽出脂肪15000毫升,这一重量相当于她体重的1/5,是业内公认吸脂极限的3倍。

  术后的葛莹没有马上休息和观察,而是被安排和记者见面。对此“南京第一魔女”手术医生李赴朝解释说,“按理说应该包扎完以后,再让病人出去,可是怕包扎后媒体们说是穿紧身衣造成的效果,因此就直接和记者见面了。他又解释说,“我是把针眼消毒以后封起来避免感染,作了准备工作才出去的。”

  站在主办单位的宣传广告前,葛莹和手术医生满脸笑意,这张照片被很多媒体发表。记者在活动的主办机构看到,东大美容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这一事例挂在自己的墙上,前来求治的病人也大增。这似乎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可是,一个月后,葛莹对自己经历的这场手术却再也笑不出来了。

  “南京第一魔女”险入鬼门关

  4月22日,葛莹来到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长征医院检查的结果是葛莹双下肢肿胀,感染比较明显,但整体状况不错。

  葛莹的责任医师江华告诉记者,葛莹并没有意识到她刚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回来,因为抽出的脂肪量太大了。江华说,“整形外科的医生有一个共识,就是抽脂不能超过3000到4000毫升。”

  记者了解到,大面积大量抽脂有可能引发多种严重并发症,有可能导致死亡。

  打造“南京第一魔女”的医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全身的吸脂手术超过1000例,其中,80%%的吸脂量都在5000毫升以上。而在全国各地,吸脂过量的手术也并不少见,与此相关,关于吸脂的纠纷也是不绝于耳,为什么会形成这种无人管的局面呢?

  有着20年医疗美容临床经验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博士陈焕然告诉记者,从业人员水平的良莠不齐是导致目前吸脂行业混乱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高额利润也是很多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吸脂业务的直接动力。与此同时,评判吸脂手术是否成功还没有一个评判的标准,这就为解决吸脂手术纠纷带来了麻烦。“目前即便国家级的法律,国家级的整形美容的学会,中华医学会,都没有一个专门的细则来规定。”

  美梦变噩梦

  今年33岁的齐小姐是辽宁鞍山人,2003年8月在沈阳一家整形美容院做了吸脂手术。令齐小姐失望的是,她的变美的梦想并没有实现。在被吸了6700毫升的纯脂肪之后,首先她感到的是钻心的疼痛。接下来齐小姐吸脂后的伤口溃烂并且流脓,最后医生不得不将齐小姐腰部溃烂坏死的地方进行了整个切除。吸脂手术不仅给齐小姐身体上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更让她感到最伤心的是,医生建议她2年之内不能要小孩。

  齐小姐现在已经把给她做吸脂手术的沈阳的这家美容医院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她的各项损失共计60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造美女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