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旺角黑夜》张柏芝吴彦祖合作擦出火花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1 南方网
  南方网讯由张柏芝、吴彦祖主演的尔冬升新片《旺角黑夜》目前正在全国上映,这部由香港寰宇公司斥巨资打造的影片虽与王家卫的《旺角卡门》听来很相似,但故事却迥然不同。《旺角黑夜》讲述一个到香港打工的北方姑娘和一个跨境枪手在24小时内发生的故事。由于本片的男女主演吴彦祖和张柏芝现均在香港,于是通过E-mail的方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张柏芝向吴彦祖学到很多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是一部写实片,讲述的故事都与“偶然”有关,而在你看来“偶然”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张柏芝(以下简称“张”):“偶然”有些似缘,也如本片点题所说“有缘必能相会,有孽亦可”一样,相遇未必一定是好事,不相见也并非是件坏事,而《旺角黑夜》所说的正是这一点。在片中我与吴彦祖饰演的角色就是在这种“偶然”中认识的,我来香港做妓女赚钱,吴彦祖来港做杀手,同时来此寻求自己的女友,我们是异地的同乡,偶然在旺角这一热闹的地方相遇,继而发生了一连串“偶然”下的遭遇。这种叙述手法很写实也很重剧情,现实生活中的确有可能在相遇与不能相遇之间发生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但这也是故事想带出的东西:有些事真的会发生,但又不由你控制或去改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在剧中你和吴彦祖有很多的对手戏,和他合作默契吗?
  张:在选角时,导演尔冬升就曾对我说过感觉我俩很相配,一定能给观众带来些许新鲜感和惊喜。等到真正合作后,才知道吴彦祖脾气很好,既随和又亲切,每次和他演对手戏时,他都非常认真,不疏忽每一个细节。有空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交流表演上的经验,我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我想大家肯定也很期待我们的这次合作,看看我俩是否合拍。

  内心戏磨练演技

  记:在这部影片中你的内心戏很重?

  张:其实在这部影片中,难度最大的就是我饰演的丹丹这个角色的内心戏,因为片中在24小时内要交代人物的性格及剧情发展,还要和吴彦祖做到异地同乡互相了解的程度,一点也不简单,每场戏之间的接位也都要准备得非常充足才行。现在回忆起拍摄的那几个月,真是有种和时间赛跑的感觉,我们都像日日夜夜在旺角中狂奔着拍摄一样,不过通过这次的磨练,我的演技也大大提高了。

  记:据悉在拍摄一场被大汉连掌耳光的戏时,你命令对方要用尽全力打?

  答:当时因为要拍得逼真,为求能顺利完成,所以导演与我都要求演员用力去打,因为若打得不好,要多打几次,不但浪费时间,也不好受啦。

  拿奖对我已不重要

  记:导演尔冬升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你是一个非常聪明并很有天分的演员,属于那种面对镜头就能进入角色的人。

  张: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在我身边有很多既出色又能干的电影人教导我,尤其尔冬升导演,他在《旺角黑夜》拍摄期间对我言传身教,使我学会很多东西,所以我才能更投入角色。或者是自己也很喜欢演戏吧,所以较容易去表达每个角色的精髓。

  记:在获得金紫荆及金像奖后,对于尝试新的角色会否有压力?

  张:压力总会是有的,但如果可以用心去做一件事,压力可以是动力,令自己做得更好。这次在《旺角黑夜》中我也尝试了与以往不同的表达手法,和以前的角色定位上有了很大突破。现在拿奖对我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拍到这部好戏!我希望大家真的能用心去看这部《旺角黑夜》,因为这部电影的确很特别,我自己也很喜欢。大家绝对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吴彦祖。

  吴彦祖与张柏芝撞出“火花”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次与张柏芝合作,会不会擦出“火花”?

  吴彦祖(以下简称“吴”):这是我和柏芝的首度合作,相信对观众而言会有很大的新鲜感,连我自己也很“惊喜”,因为张柏芝在演戏的方式上和我有点不同,我们两人走到一起演戏,不时有特别的“火花”撞出来,导演也很满意我跟她合作时的表现,相信观众看过影片后也会喜欢的。
记:和她合作会有压力吗?
  吴:这次在戏中她要演一个既开朗又无知,并且口无遮拦的少女,但却被她演绎得出奇的细致,每个表情都叫人难以忘怀。我跟柏芝合作很默契,导演对我们演的对手戏也很接受,所以我们也合作得很愉快。虽然她现在已贵为影后,但和她合作并没有压力,我们的角色各有特色、各有性格,走到一起也很自然。但跟柏芝演戏是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她的投入跟情绪让看的人很入迷,她真的很出色,很有天分。

  为求逼真差点毁容

  记:在影片拍摄期间,曾传出你因拍摄一场被黑帮“群殴”的戏时差点毁容?

  吴:对,我们是在旺角拍摄的那场戏,那是香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我们又是实景拍摄,要走入大街小巷的确不容易,有时候要跑来跑去,我的脚伤在当时还未好,有点吃力。在拍那场戏时我们已经熬了两个通宵,很辛苦。因为戏中我要被寻仇的恶霸打至头破血流,无力还手,柏芝是个弱女子又无能为力,只好看着我被打至晕倒地上。因为很多的“血浆”倒在我的脸上,很难看清楚眼前的东西,加上“血浆”入眼,都很难受。但为了效果逼真,即使导演说停也不可以抹眼睛,怕一会儿又再拍。不过虽说很辛苦却也很值得,因为大家都很满意拍出来的效果。

  记:这种实景拍摄肯定也会发生有趣的事情?

  吴:对啊,因为是在旺角这种繁华的地方拍戏,每当休息的时候,我们总会四处逛逛,看看新奇特别的东西,又由于我们都身穿戏服,有时候到一些店铺看东西时,也有店员以为我们是游客向我们开价,引得大家一阵错愕。

  杀手角色挑战很大

  记:这应该是你与导演尔冬升的第一次合作吧?

  吴:其实尔冬升导演一直是我想合作的导演之一。他所拍摄的影片故事戏味很重,不论是否文艺片或如本片重剧情一样,给予演员很大的表演空间,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拍摄中还可以看到他对电影制作的严谨,即使是对戏服的质地也有很高要求,令我开了不少眼界。

  记:那对于你自己来讲突破在哪里?

  吴:这是我演戏以来最有机会发挥、造型最特别的一次。我扮演的这个杀手和以往的角色完全不同,他从乡下来,没去过一个大城市,对香港的环境感觉完全是新鲜的:他很单纯,以前从没杀过人,穿的衣服几乎只有一套,他完全不是看外表,内心戏很多,这对我很有挑战性,我希望观众能接受,这是最重要的。编辑:尔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