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薇新戏演绎文革苦恋 与陆毅激情戏忘我投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44 沈阳今报

  今报讯 由赵薇陆毅联袂主演的电影《致无尽的莎士比亚》自从本月12日在哈尔滨开机以来,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除了开机当天在哈尔滨游乐园拍摄几组外景镜头外,这几天一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土木楼校区内拍摄内景。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获得了第一手的消息。

  外场:层层设卡外人难入

  国内电影能赚到钱的不太多,制片方害怕剧情曝光后会愈发影响票房,所以拍摄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直在封闭状态进行。这几日拍摄工作一直在哈工大校园内最破最旧的楼里进行,学生都称这楼为土木楼。这幢楼经历几十年风雨的洗礼后,确实显得有些陈旧,如果你走进第一道门就能经常听到有人喊:“各部门注意,不要说话,实拍了。”不过再迈进第二道门,就会有剧组的工作人员出来拦去路,“对不起,我们有规定,除剧组的人员,外人一律不许进去。”

  内幕:爱情主题激情不减

  经过记者十多天的观察,终于看出了影片的大意。这部戏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上个世纪70年代,这幢楼里楼上设计的是赵薇的家,楼下是陆毅的家,赵薇的家境比陆毅好一些,由于同住一个楼,所以两人慢慢产生了感情。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陆毅的父亲被迫害致死,两家大人因此也结下了矛盾,这对两个年轻人的恋爱产生了巨大阻力。不过故事最终的结局还没有拍摄。

  看来这部戏仍延续霍建起导演一贯的风格,离不开人情、爱情等主题,也像他前几部影片一样讲究影像的美感。剧中,赵薇和陆毅有许多感情戏,应该非常有看点。恰好昨天拍摄的是赵薇与陆毅的激情戏,赵薇的忘我投入得到了霍导的好评,相比之下,陆毅倒是有点慢热,在赵薇的带动下,陆毅酝酿了一会儿进入了状态。霍导力求把两人的激情调动到极点,拍了十多次才通过。

  花絮:大学生不“感冒”小影迷狂追星

  赵薇20日早晨才从北京赶到哈尔滨。因为有赵薇和陆毅同时在拍摄现场,所以现场聚集了很多影迷。不过,哈工大的同学们对他们并不“感冒”,校园中的同学三三两两有说有笑,没有人围着拍摄现场看东看西。来到这里的追星族大多是从哈尔滨工业大学附近的学校赶来的,在众多追星族中,有一位小影迷是哈工大附中的学生,每天都来看陆毅,“为了看他,我每天从放学后就站在这儿等,每天都有三四个小时,经常等得腿都酸了。我昨天在这里等到半夜11点多,剧组的工作人员一直不让我找陆毅签名,我觉得我又没有影响剧组的工作,一直在这里安安静静地看,你就帮我递一下本子有什么不可以?后来还是陆毅的助理帮了我的忙,我终于见到了陆毅。” 首席记者宁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