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莱克2》票房势破“奇兵”做动画一哥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3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少影评人称赞《史莱克2》比首集更佳。
  南方网讯人气动画片《史莱克2》终在万众期待下于上周三在北美上画,除平了《海底奇兵》的开画日票房外,更有机会成为历来周末开画成绩最佳的动画电影,且在上画的首周便回本。此外,《史2》亦是首套在北美超过4000间戏院上画的电影。

  《史2》上周三上映时,虽只在三千多间戏院上画,但亦以1180万美元(约9204万港元)成为历来周三单日票房最佳的动画,打破《宠物小精灵》纪录。该片发行商梦工场及制作公司PDI,在上周五更把上映戏院增加至4163间,是历来上映戏院数目最多的电影。结果《史2》在周五以2790万美元(约2亿1762万港元)封当日票房冠军之余,照目前的走势,在周五、六及日的周末料收约7430万美元(约5亿7954万港元),肯定比《史莱克》01年的4234万7760美元(约3亿3031万港元)周末开画票房为佳。

  上映首周即回本

  去年推出《海底奇兵》的迪士尼及彼思动画,向来是梦工场和PDI在动画市场上最大的对手之一。《海》片目前仍以去年的7025万1710港元(约5亿4796万港元)成绩,稳守周末开画票房最高纪录。但《史2》的周末票房超过7000万美元的机会甚高,势将打破《海》片纪录,所以动画界一哥的宝座有望拱手让给梦工场。不过迪士尼在11月又会推出动画《TheIncredibles》,该片讲述一个超人家庭的成员如何假扮成伤残人士,以求过平静生活,未知到时能否超越《史2》的成绩?

  此外,《史2》的制作费约为7000万美元(约5亿4600万港元),但预计该片上画五日后,已能收一亿美元(约7亿8000万港元)。回本很快兼有钱赚,相信梦工场老板之一的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Spielberg)肯定心情不错。

  讲到美国票房,布拉德皮特(BradPitt)的古装片《木马屠城》上周五被《史2》抢走票房盟主宝座,仅以699万美元(约5452万港元)排单日票房榜第二位,比前周五急跌58.2%,休杰克曼(HughJackman)主演的《狙魔人》则排第三。

  编辑:尔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