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棒砸向涉案剧 建议暑期播《小兵张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终极目标》大幅修改后终于过关,成为进入黄金档的首部涉案剧
  无论是强度还是密度,国家广电总局一个月来作出的有关净化荧屏的文件和措施都是近年来罕见的,以至被媒体概括成“十条禁令”、“四大工程”等等。而为了保证这些措施能够产生应有的效果,“胡萝卜加大棒”的赏罚措施正在发挥威力,截至目前已经有四家省级电视台因触犯禁令被通报批评,而对于积极播放国产动画片的电视台,广电总局将奖励黄金时段的广告时间,不惜改变今年元旦开始实施的《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中的有关规定。

  处罚:四家省级电视台被通报批评

  5月12日广电总局接到观众举报,反映重庆电视台、江西电视台仍在23:00以前播出涉案题材电视剧《人证》。经了解,情况属实。总局认为重庆市广电局、江西省广电局负有失于管理的责任,并对重庆电视台、江西电视台给予通报批评。

  此外,经观众举报,总局调查核实,发现上海电视台第二套节目于4月24日仍在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游点疯狂》。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及时叫停,同时要求东方卫视停播《游戏玩家》和音乐频道《动漫情报》栏目中的游戏节目。

  奖励:拿广告时间换动画时间

  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发出通知,支持有条件的省级电视台开办动画上星频道,目前允许动画上星频道播出一定比例的少儿节目。通知要求央视少儿频道要增加国产动画片的播出比例,已经批准省级电视台和副省级城市电视台开办的少儿频道要适当增加国产动画片的播出数量。在每个播出动画片的频道中,国产动画片每季度播出数量不少于60%。通知还指出,凡播出电影、电视剧的频道在17:00至19:00播出30分钟国产动画片的,可在黄金时段增加播出30秒广告;在17:00至19:00播出60分钟以上(含60分钟)国产动画片的,可在黄金时段增加播出60秒广告,但不得在电视剧中插播。

  扶持:建议央视暑期播放《小兵张嘎》

  被列入红色经典改编名录的电视剧《小兵张嘎》日前正式通过审查。据出品方介绍,审查后的《小兵张嘎》总共20集,广电总局的审查意见认为改编总体没有脱离原著的精神,对青少年有教育意义,同时建议中央台暑假期间安排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而央视此前的审查也认为改编保持了原著的精神,突出了革命英雄主义和民族主义,增加的人物没有违背原著的精神。12

  电视剧《小兵张嘎》由著名导演徐耿执导,包括嘎子在内的几个小演员全部起用新人,从上万名报名的孩子中选出,而一些老艺术家也纷纷加盟本剧———中国年龄最大的影后黄素影和刘金山、杜源等,在这部孩子戏里甘当绿叶。来自北京人艺的杨立新此次出任电视剧《小兵张嘎》的文学策划并友情客串一个茶棚老板的角色。

  限制:涉案剧《终极目标》遭大幅修改

  以打黑缉私过程中的警匪斗争为主要内容的《终极目标》成为广电总局颁布禁令后首部获准播放的涉案剧。据出品方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介绍,《终极目标》大改五次,删剪了大量镜头,原本26集的戏被剪成了24集,某些重要镜头甚至被要求重拍,才获准“适时播放”。

  华纳买走《大事件》版权

  《十面埋伏》、《2046》和《大事件》三部中国影片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受到了影迷的疯狂“追捧”,法国媒体以“中国风暴冲击戛纳”来形容此次亮相戛纳的中国影片。昨日记者获悉,继《无间道》后,美国华纳电影公司已决定购买《大事件》的翻拍版权,将于明年推出《大事件》美国版。

  据悉,作为中国的动作警匪片,《大事件》能在欧美众多动作片中杀出重围,靠的全是一个“新”字———不仅故事新颖,拍摄手法亦是罕见,尤其是电影中长镜头的频繁使用,在香港以前的警匪片中很少出现。可以说,编剧陈庆嘉、叶天成和导演杜琪峰花费了两年的时间筹拍《大事件》,靠他们的智慧最终换来了全球影人对香港警匪片的新认识。法媒体称《大事件》“改变了欧洲人对中国警匪片的印象”。《大事件》在戛纳公映后,欧美影人除了对电影本身给予赞誉外,对演员的表演也给予了极高评价,尤其是对尤勇饰演的悍匪阿春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杜琪峰称尤勇也改变了他对内地演员的看法。尤勇饰演的杀手带有英雄气概,让人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杀手形象。(来源:北京青年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