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春晚已办22届 进行改革首次向全国征集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邱红杰)广电总局日前向全国广播影视局(厅)发出通知,首次为已办了22届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向全国征集节目。

  广电总局负责人说,广电总局和中央电视台经过反复研究,提出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改进思路。概括起来说就是要公开程序、重点招标、广泛参与、推陈出新。春节联欢晚会要集全国的精华,从全国各地广播影视局推荐的节目中优中选优,汇聚成一台优秀节目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由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地所有广电局、电视台共同推荐遴选精彩节目。目的在于集中全国的智慧和人才,吸收全社会的精华,把春节联欢晚会的品牌打造得更好。

  广电总局在《关于向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推荐策划方案和节目的通知》中列出了时间表:7月1日至9月30日,中央电视台面向全国征集春节联欢晚会的策划方案,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电局牵头,各报一个方案。最终经由专家小组评审,充实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体方案中。晚会创意方案的征集、评选、入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在适当的时机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专家组将评选出优秀创意奖,由春节联欢晚会剧组给予奖励;入选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方案的创意,剧组将择优选择其创作人员进入晚会导演组。

  8月1日至10月30日,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电局组织,统一向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推荐节目。节目分为小品、相声、歌曲、舞蹈、戏曲、曲艺、杂技(含魔术)、民间绝活及其他,共9类,每个类别推荐一个节目,由导演组按晚会整体方案取舍。

  中央电视台将在“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的基础上,增设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

  广电总局要求,春节联欢晚会是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文化大餐,中国的新年俗。办好春节联欢晚会是广播电视媒体给全国人民提供丰富美好精神食粮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国各地广电局和电视台现在就要着手,把向中央电视台提供节目构思、推荐优秀节目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把最精彩、最有特色的节目推荐上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