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二届《劲歌王》总选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劲歌王”46个大奖“派”出怨言一箩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劲歌王2003年度总选颁奖典礼前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陈奕迅容祖儿任贤齐Twins等20几位歌手都有亲自到场。闪耀的星光遮挡不住有关方面的组织混乱,观众觉得颁奖礼不好看、歌手埋怨活动仓促、苦等三小时的记者们更是叫苦连天。

  “星光大道”见人头不见星光

  奥斯卡的星光大道吸引眼球,香港的星光大道促进旅游,内地越来越多的颁奖典礼也效仿着办星光大道,纯粹为了跟风。“劲歌王”的星光大道安排在傍晚六点半,当记者们按照要求六点钟准时到达天河体育馆的时候却没有发现任何布置得像星光大道的场地,歌迷们像盲头苍蝇一样分散在体育馆的四周。后来才知道所谓的“星光大道”是在体育馆后台的一小块空地上,明星们将走过一段5米
“劲歌王”46个大奖“派”出怨言一箩筐(组图)
左右的红地毯,然后在布景板前印下自己的手模,至于手模未来将放在哪明星们一无所知,主办方也闪烁其词。体育馆后台本来空气就不太流通,在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里突然挤着几十个记者再加上明星、工作人员、保安,一眼望去只见人头不见星光,空气中混杂着难闻的汗味。在如此缩水的星光大道上明星们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基本上都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阿牛是星光大道最瞩目的“星星”,一惯搞笑的他梳着油亮的小分头、身穿红花衬衣、一条在广州街头随便买的短裤、穿着一双人字拖就来了,印手模的时候他是手脚并用,姿势夸张而滑稽,引起现场一片哄笑。

  22名到场歌手人人有奖
“劲歌王”46个大奖“派”出怨言一箩筐(组图)
第一个走进采访室的歌手是“本地姜”张敬轩,他凭2002年的旧作《MYWAY》拿到了金曲奖。在谈起得奖感受时轩仔表示:“觉得挺不好意思的,《MYWAY》已经出了两年多了,没想到还要靠这首歌拿奖。”无独有偶的是张洪量获金曲奖的歌曲《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也不是2003年度的作品,是他2004年全新专辑的主打歌,颁奖礼在23日举行而他这张专辑24日才正式在内地发行。主办方评奖的标准实在让人质疑———难道只要明星肯出席,就会安排一个奖项?

  当晚总共22名歌手到场,却颁发了25个单项的46个奖项,所有歌手人人有奖不在话下,很多人还是一人拿多个奖项,奖座捧在手里了也还不知道是什么奖,为什么拿奖。

  后台记者对现场一无所知
“劲歌王”46个大奖“派”出怨言一箩筐(组图)
傍晚六点钟就进场的记者们苦等三小时,直到晚上九点钟才开始第一个采访,采访室也没有电视等转播设备,对于现场的情况大家一无所知,歌手拿什么奖也要自己介绍。主办方安排每个歌手接受采访的时间都非常短暂,匆匆进来说两句话就被打断。当获得“全能艺人奖”的陈松伶兴高采烈地谈起最近为TVB拍电视剧的趣闻时,一个工作人员冲过来说采访时间结束,记者们不满,陈松伶也显得挺不开心,说:“等等好吗?我还没有回答完记者的问题。”

  当容祖儿、Twins等接受采访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采访时间再次被压缩,基本上还没问到重要的问题采访就已经结束,留下一两分钟让记者拍几张照片就草草了事。记者一边拍照一边见逢插针地提问,歌手们也都非常体谅地尽量配合,阿SA临走还礼貌地说:“不好意思,下次再问吧。”

  从傍晚六点到深夜十一点半,长达五个多小时的采访有过半的时间都在无聊地等待,基本上没有问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连晚饭也来不及吃的记者们怨声载道。

  歌迷不满晚会制作编排
“劲歌王”46个大奖“派”出怨言一箩筐(组图)
“劲歌王”这场颁奖晚会的门票最高价380元,比BEYOND、Twins、孙燕姿演唱会的门票都要贵,但不少看完演出的观众抱怨:“不好看,颁了一大堆奖都不唱歌。”还有歌迷表示:“这个活动太匆忙了,好像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舞台、音响都不是太好,以前看演唱会门口验票的保安都很严的,这次好像特别随便,看一眼就可以进来。现场观众也不是太多,一开场‘山顶’的观众都可以往下走选好位置。”

  不光是歌迷和记者不满,当晚记者和一位相熟的经理人聊起这个颁奖礼,他也直摇头,还询问所有的歌迷是不是全部免费进场的。当记者告知这场颁奖晚会是公开售票并且最高票价380元时,对方说:“你刚才有看现场吗?我觉得这活动做得真的挺一般的,公开售票做成这样那就不应该了,其实我觉得应该由政府来策划、制作一个权威点的颁奖,那样对歌手、歌迷和整个流行乐坛可能都比较好。”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