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曼玉:我骨子里流着中国人的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1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凭借与前夫阿萨亚斯合作的电影《清洁》张曼玉成功摘取第57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桂冠,由此,她也成为了第一个戛纳和柏林的华人双料影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曼玉并未对是否去好莱坞发展作出明确回答,只是说,“我的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但是和各个国家的朋友交流,让我的思想里面混合了很多种文化。我接戏从来不会考虑是美国还是欧洲还是中国,在我看来没有什么不同。”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年届40年的张曼玉还称不会给自己做任何计划,因为这样的话,将来就不会惊喜,“就像对影后的期待也是这样。”

  记者(以下简称记):登上影后宝座,有何感想?

  张曼玉(以下简称张):得奖对我来说像是一场梦,能拿奖当然很开心,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关键是听到观众喜欢我才最开心。

  记:在《清洁》中,对艾米莉的语言要求很高,先是说英语,然后说法语,对语言有没有特别的准备?

  张:其实这部片子最大的难度之一就是讲法文,在此之前我也拍过一部法文片,一直觉得随便讲就可以了,可实际上影片的时间很有限,导演不能放开让我说,所以在拍摄讲法语对白的部分比较吃力。

  记:阿萨亚斯说这个剧本是专门为你写的,艾米莉身上有很多性格和你一样。

  张:是这样吧。我是一个很倔强、很固执的人,艾米莉也一样。比如她求朋友帮忙,如果别人推三阻四,她会马上说“OK,没问题,我去找别人”,我不觉得女人一定要依赖男人。在我合作过的所有导演中,阿萨亚斯是唯一真正懂我、完全了解我的人。和他在一起工作,我可以非常放松,全身心地投入。

  记:喜欢《2046》吗?

  张:非常喜欢,王家卫的影片就是这样,如果你是他的影迷,你会觉得影片太棒了,如果你不是他的影迷,影片反而有可能会让你更排斥。

  记:你如何评价章子怡的演出?

  张:拍《英雄》的时候,我们的对手戏很少,那时我对她还不了解,但是看过《2046》,我感觉她是一个很聪明的演员,导演的想法她学得很快。

  记:在《清洁》里你扮演了一个妈妈,想过自己做妈妈吗?

  张:我有4个干女儿。现在年纪越来越大,离做决定的时间越来越近,可是我还是很犹豫,因为有的时候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也许最后一刻我突然就决定了,然后躲起来休养一年,谁知道呢?

  记:下一步希望去好莱坞发展吗?

  张:我的生活状态和《清洁》里的艾米莉很像,今天在香港,明天去纽约,后天到巴黎,然后又在北京……我的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但是和各个国家的朋友交流,让我的思想里面混合了很多种文化。我接戏从来不会考虑是美国还是欧洲还是中国,在我看来没有什么不同。

  记:今年你40岁了,对未来有什么计划?

  张:我不能给自己做计划,否则将来就不会有惊喜,就像对影后的期待也是这样。

  张文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