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配音是一剂票房灵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59 新京报
  为《怪物史莱克Ⅱ》配音梦工场搬出明星阵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怪物史莱克Ⅱ》配音,卡梅隆·迪亚兹的配音费就从第1集的300万美元上涨到了500万美元。

  配音阵容是美国制作动画片的一大卖点,而请明星配音也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模式———先配音,再拍动画。通常,在有了一个剧本后,制作方会邀请一批明星为整部动画里的人物配音,待所有台词录制完成,再根据明星的习惯动作来设计动画角色的表情和一些小动作。

  善于打明星牌的梦工厂此次不仅留住了前集中的三员配音干将:麦克·迈尔斯、埃迪·墨菲和卡梅隆·迪亚兹,还加入了更多的配音星族,包括《音乐之声》的茱丽·安德鲁斯和英国喜剧明星约翰·克莱斯分别为莉亚王后和哈沃尔德国王配音,曾与朱莉娅·罗伯茨演出《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的鲁伯特·埃弗雷特为白马王子配音。

  据美国媒体报道,大明星卡梅隆·迪亚兹、埃迪·墨菲、麦克·迈尔斯之所以愿做幕后英雄,为《怪物史莱克Ⅱ》配音,是因为他们1小时3.5万美元的“献声”费。光是为《怪物史莱克Ⅱ》配音,他们每个人的配音费就从第1集的300万美元上涨到了500万美元。虽然要付出这么一大笔配音费用,但是梦工厂方面可说是心甘情愿,因为《怪物史莱克Ⅱ》必然会成为称霸全球的票房灵药。

  卡梅隆·迪亚兹(菲奥娜公主)“配音比演电影轻松多了!”

  记者:你的童年是在圣地亚哥度过的,在那儿你经常收看电视台播放的早间动画片,说说你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卡梅隆·迪亚兹(以下简称迪亚兹):汤姆和杰瑞、兔巴哥、草原狼怀尔、小鸟咇咇、塔斯曼尼亚魔怪……我就是和这些受虐狂一起长大的,我爱他们!(笑)记者:你没觉得这些都是“卡通小子”(男性化卡通形象)吗?迪亚兹:是吗?嗯……那就是说还有“卡通姑娘”?记者:肯定有,但是我说不好。迪亚兹:我不记得我小时候那会儿看过什么女性化的卡通形象,我好像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念头:“嘿,那些姑娘们现在在哪儿?”我也没有把他们看成是男孩子,我觉得他们和人类、动物都一样,都是一种造物。记者:最近你似乎总演那些漂亮、脾气火爆,敢踢别人屁股的角色啊,包括《怪物史莱克Ⅱ》里的菲奥娜公主。迪亚兹:噢,对。但那是菲奥娜公主踢别人屁股而不是我,她就像爆竹一样易燃易爆。记者:如果菲奥娜公主和《查理的天使》里面的娜塔丽在酒吧对决,你觉得谁会先被放倒?迪亚兹:哦,这个问题太有趣了(笑),我觉得菲奥娜公主比娜塔丽更残忍一点……娜塔丽确实很酷,但她更像是经过训练的功夫演员,菲奥娜公主对待牺牲品毫不心慈手软,这完全是一种本能。所以要是她们俩打起来嘛,这可能是一场鏖战哦,中间肯定会伤及不少倒霉鬼,头发被揪来揪去……你要我画出来吗?(笑)记者:你越说越详细了啊。

  迪亚兹:实际上我觉得她们俩不太可能打起来。她们可能会做好朋友,建立一种亲密的姐妹友谊。我讨厌看到女孩子们厮打在一起,真的,我非常讨厌那种互相厮打互相折磨,狡诈如猫一般的性格。记者:如果你知道青蛙会变成王子,你会亲它吗?迪亚兹:哪怕它没告诉我自己会变成王子,我也会亲它的!我最喜欢青蛙了,说不定还会舔一下!(大笑)记者:最后一个老套的问题:给菲奥娜公主配音是不是比拍电影更有压力或者更轻松?迪亚兹:配音比演电影轻松多了!因为我不用做头发、化妆、或者上粉底什么的;我不用时时刻刻挂念着戏服,不用换来换去,更不用担心弄脏了它(笑)。我不用跑位,找镜头和灯光,我只要走进录音棚就OK了!穿着睡衣,光着脚,头发乱蓬蓬或者随便一挽,还能大喊大叫发泄。本版编译:松木歌图片:本报资料

  茱莉·安德鲁斯(王后)“我有小孙子,帮我进入状态”

  记者:你是第一次给电影配音吗?茱莉·安德鲁斯(以下简称茱莉):我郑重宣布,《怪物史莱克》是我的第一部正式的配音作品。小时候我曾经给一部捷克斯洛伐克动画片配过音,但那只是很少的几句,而且主要是唱歌。记者:你看过《怪物史莱克Ⅰ》吗?茱莉:看过。这一次克茨伯格先生(杰佛瑞·克茨伯格,编剧)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来配音,我这个时候已经有了小孙子,感觉这件事真的能帮助自己进入状态(指给动画片配音)。记者:给电影配音和进录音棚灌唱片感觉是否相似?我是说,都没有观众在场。茱莉:必须要说,对我而言,这次给《怪物史莱克Ⅱ》配音是全新的经历,配音比录唱片更难,因为你完全不知道其他人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否能跟别人的台词配得上,你会很担心自己做得过火了或者火候不够。你什么都不知道。记者:你看到你的角色了吗?茱莉:他们之前给我看过一份完美的故事板(情节串连图板)。我觉得自己的那个形象下巴稍微有些方……后来他们看到我的脸型,就把人物改得柔和了一点。真有意思。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穿靴子的猫)“这有点像是在表演爵士乐”

  记者:你喜欢喜剧角色?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以下简称安东尼奥):太喜欢了。我认为在我们这个时代做一名喜剧演员其实是最严肃的事情。你得向人们提供优秀的娱乐素材,软化矛盾和痛苦,所以我是以非常严肃的态度对待喜剧和喜剧角色的。记者:这是你第一次配音?安东尼奥:没错。记者:感觉难度大吗?安东尼奥:不如我想象中那么难。一开始我以为配音工作主要是技术上的问题,我以为我们得紧紧跟着角色走,不能出差错。结果不是那样。导演和整个团队跟我们接触非常密切,他们会询问你的意见,他们很喜欢你临时发挥。我猜是因为他们能看到角色的潜力,愿意将它们引出来。这有点像表演爵士乐,有一个基本的节奏型态,有一个动机,剩下的就是大家临时发挥,出来的结果则有无数种可能。记者:你养过猫吗?安东尼奥:我有两只猫。记者:这对你的配音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安东尼奥:我曾经试着做了一些调查(笑)……猫是非常独立的动物,性感。它们和狗不一样,狗很顺从,彼此习性相近。猫每一只都不一样,你叫:“猫,过来”,它们懒得理你,除非你手里有它认为可吃的东西。它们是自由的动物。我很喜欢这样,电影里穿靴子的猫也是,它很独立,实际上一开始它是个流浪汉,给这只流浪汉配音真的很好玩,乐坏我了,我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这个角色,非常可爱。(来源:新京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