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将推两版本 陈凯歌剑指明年戛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凯歌在元谋
真田广之(右)
  就在张艺谋携《十面埋伏》在戛纳风光亮相的同时,《无极》却在云南元谋展开如火如荼的拍摄工作。善拍古装戏的陈凯歌这次准备打造出一部新的史诗巨片,并超越《荆轲刺秦王》和《霸王别姬》,成为新的经典。这部大部分室外场景在云南拍摄的影片自然引起了云南观众极大的兴趣,近日,《无极》副导演赵广斌专程从剧组赶到本报挑选小演员,在记者的软磨硬泡之下,赵副导演终于开口,亲自为《无极》解密。这是中国媒体首次获得《无极》如此多绝密情报,信息之多让记者咂舌!

  6月初进军香格里拉

  陈凯歌的《无极》剧组原定在元谋拍摄不超过12天,但由于天气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延长了在元谋的拍摄,剧组将在元谋停留20天左右。之后剧组将会在6月初转景到香格里拉,并在那里举行另一个开拍仪式。

  专程从剧组前来本报挑选小演员的赵副导演还告诉记者,这几天剧组都在休息,元谋一直在下大雨,再加上他们的戏大多是露天场景,因此就没办法开工。在元谋的拍摄景点主要为土林风景区和芭蕉林,剧组分A、B两个拍摄组在这两个拍摄点进行拍摄。A组拍摄的主要是有主角的戏,是重戏组;而B组则是拍摄主要的大场景,也就是辅助拍摄组,如“牦牛阵”、大批的奴隶等群众角色的戏都由这个组完成。

  据制片人陈红透露,除天气影响外,《无极》在元谋的拍摄一直都很顺利,一切都按照时间表在进行。“就是太艰苦了,片场白天的最高气温达40多摄氏度,晒得人都晕了。加上群众演员1000多人,你想调动起来会有多难!”对于网上传言的将放弃“牦牛阵”一说,陈红予以否认:“没有啊,只是200头牦牛运到时不幸死了3头,死掉的牛已经被我们做成了标本。这种牛非常有特点,眼睛大大的,犄角弯弯的,特漂亮。”她还告诉记者,陈凯歌导演对现有的芭蕉园不满意,准备重新“造”一个,“半自然,半人工。还要移来一些样子很特别的枯树,造型很美。”陈红预计,《无极》将在元谋拍摄到6月初,然后剧组将移师风光旖旎、景色秀丽的香格里拉,估计在香格里拉的拍摄时间会长达一个月左右,之后会回到北京在摄影棚里继续拍摄,最后少部分景还要到内蒙古拍摄,直到封镜。

  《无极》的主演之一刘烨可能过上四五天会到剧组,届时将和日本著名影星真田广之有大量的对手戏。

  “无极”不和“埋伏”较劲

  去年,《十面埋伏》和《无极》先后成为大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就有不少媒体主动将两部片子放在一起对比,原因自然就是陈凯歌和张艺谋分别担任导演的关系了。的确,这两部片子有太多的共同点,比如都是大制作大手笔、起用亚洲顶尖的演员阵容等。

  面对外界的猜疑,陈凯歌和张艺谋此前都没有进行过表态,两人甚至都没有在公开场合评论过对方的影片,原因不言自明。上周,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已经率先在戛纳亮相,获得的评价褒贬不一,比较集中的看法是张艺谋依然在沿用《英雄》的套路,即鲜明的色彩渲染、人物的个性冲突以及感情纠缠。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的表现都中规中矩,总之,《十面埋伏》感人,但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十面埋伏》在剧情和格式上的循规蹈矩给了《无极》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让陈凯歌更坚定了拍摄自己的神话史诗。据记者了解到,陈凯歌根本无意用《无极》来和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较劲,换句话说这是两部不同层次的电影,陈凯歌要把《无极》拍成史诗,而张艺谋只想用《十面埋伏》来赚取更大的口碑和商业利润。这从两者的剧情,从参演演员就可以一探究竟:《十面埋伏》的主演基本都是脸蛋漂亮的偶像明星,而《无极》则会聚了刘烨、真田广之、张东健等演技派巨星。所以说把《十面埋伏》和《无极》放在一起只是媒体一厢情愿的做法,两者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上的作品。

  陈凯歌欲再度出击戛纳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取另一个惊人消息,《无极》将肯定参加明年的戛纳或柏林电影节,其中作为竞赛单元参加2005年戛纳电影节的可能性极大!

  《无极》目前正在云南进行外景拍摄,持续时间直到7月中旬,届时再回到北方完成最后的拍摄计划。今年内,这部电影将正式杀青,剪辑工作将在明年初完成。对于花费大量金钱和精力来打造的史诗巨片,陈凯歌当然希望它不仅得到中国的肯定,更要得到世界的肯定。所以,他准备让《无极》参加国际电影节,其中包括欧洲两大电影节戛纳和柏林。戛纳是陈凯歌的福地,10年前,《霸王别姬》勇夺金棕榈奖,将陈凯歌推向国际一流大导演的行列。10年后,东方色彩非常鲜明的《无极》再度出山,陈凯歌一定希望重温当年的辉煌。

  虽然陈凯歌在公开场合显得非常低调,但是他却十分在意自己的这部新片。陈凯歌近年来产量很少,但部部是精品。从演员阵容、剧情构造以及制作规模来看,《无极》极有可能成为《霸王别姬》后又一部经典之作。如果《无极》真的可以作为竞赛单元参加2005年戛纳电影节,甚至获奖,那么陈凯歌将创造新的巅峰,而云南也会因为在片中展现无尽风光而享誉海外。

  《无极》将推出两个版本

  为了参加国际电影节,陈凯歌准备推出两个版本的《无极》,其中一个采用演员的原音,另一个则是配音版。

  至于为何要用配音?赵广斌告诉记者,因为片中主要演员汇集了中、日、韩3国的演员,而且都要求在片中用普通话对白,日、韩两国演员的普通话不一定过得了关。尽管在原音版本中,观众能够听到他们的原音,但日、韩两国演员大多是用普通话和本国语言掺杂在一起说。演员原音版的《无极》会送到电影节去参展,这是遵照国际上的惯例;而在国内公映的版本将采用配音的普通话版,这样不会显得杂乱。

  《无极》将在明年黄金档期隆重推出,不过影片首先要送审。对此陈凯歌充满信心,《无极》的商业味不会很浓,但它一定是一部好看的电影,这一点无庸置疑。记者马岚 露耘(来源:生活新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