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戛纳输得不忿:14岁小朋友有什么演技?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0:05 新华网
  梁朝伟前日从戛纳返回香港,他戴着墨镜走出机场时难掩一脸沮丧,尽管曾获奖无数,伟仔却无法接受这次的落败,尤其竟是输给了一个小朋友。“14岁有什么演技?你说给我听!”可见伟仔是何等的不忿。

  “我也预测自己能拿奖呀!”

  梁朝伟主演的电影《2046》,在戛纳大出风头,可是最终却得不到完美结局,在各个奖项的角逐中全部落空。也认同自己是影帝大热人选的伟仔,前日在机场对此仍深深不忿,他说:“我自己也预测能拿这个奖呀!本来觉得影帝人选没有人能威胁到我,最多只是英国演员谢菲·路殊跟我争,他之前在《闪亮的风采》中演了一位精神病患者,得过奥斯卡影帝,谁知道被一个14岁的小朋友赢了,“14岁有什么演技?你说给我听!我只能当自己去戛纳参加影展是宣传香港电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我以为这次的奖拿定了,怎知半路杀出个臭小子。(设计对白)

  “王家卫应该拿奖的”

  伟仔在影坛得过无数荣誉,也当过戛纳影帝,可是这次之所以耿耿于怀,是因为一部上下一心的好电影,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他坦言很不开心、很失望。他苦笑说:“这部电影是超水准的作品,代表了一个团体的精神,所有的工作人员无论怎么辛苦都没有埋怨,无论是导演、灯光、道具、美指,还是演员都做得很好,我认为它有机会拿金棕榈奖,如果能拿到,当然是大家的光荣,王家卫拍得很用心,他真是应该拿奖的。我得不到最佳男主角奖就算了,大家努力了4年,这次在戛纳很多外国记者都说《2046》是最佳电影,奈何评审的口味不同,有自己的喜好,最终选了《华氏9·11》!”

  “我的表演也算炉火纯青了”

  由于在颁奖礼举行前,大会已经通知他们没有获奖,因此全体演员都缺席,到郊区去吃饭,伟仔感叹地说:“很多人都走啦,好莱坞演员也都走啦,没奖拿去干嘛?外面整天说《2046》太赶,我就觉得完成了就好啦!等9月全球公映的时候,观众的反应一定会和我一样!”伟仔虽然很不开心,但仍懂得自我安慰,他笑着说:“其实我不应该失望,只要知道自己拍了部好电影就行。”

  对于王家卫指他在该片的演出达到了事业高峰,伟仔说:“我的表演虽然说不上已出神入化,但也算炉火纯青了。今次真正演了个好角色,这份喜悦多过拿奖,如果能拿到奖当然就更加好啦!”

  问到伟仔去看张曼玉主演的《清洁》时为何要走侧门?他笑着说:“我不想喧宾夺主,我是去捧场的,她获奖时我也恭喜了她。”

  曾志伟:他能演14岁少年吗?

  曾志伟前日去北京时,谈及梁朝伟落败戛纳影帝,难掩失望之情,志伟立即说:“他不开心么?我好开心喔,因为张曼玉获了奖嘛,等她回来我们会一起庆祝。”对于伟仔不忿败于年仅14岁的日籍演员,志伟说:“那个孩子本来演的就是14岁的戏呀,你问他(指伟仔)能演吗?其实《2046》就是不应该获奖,他们那么迟才交片,对其他电影很不公平!”

  另外,在戛纳颁奖礼后的评审团记者会上,很多传媒都向评审询问《2046》未能获奖的因由。与王家卫私交甚笃的评审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坦言:“《2046》没有输,只是没有获奖而已,在戛纳电影节上没有一部戏是输家。如果电影节有最佳摄影奖的话,相信《2046》会获奖。”而评审之一的徐克亦在记者会上透露,《2046》在最佳剧本及梁朝伟在最佳男主角两项中,同样差一点便可获奖。

  刘德华劝伟仔莫灰心

  刘德华前晚飞往北京继续赶拍电影《天下无贼》,之前华仔接受查小欣电台访问时坦言,首次到戛纳踏上红地毯感觉很紧张,虽然他代表电影《十面埋伏》是观摩电影,但同样感到代表香港的使命感。有传得奖电影在颁奖礼举行前已知赛果,华仔说:“我问过戛纳常客张艺谋,他说颁奖礼前12个小时,大会会先联络各参赛电影的负责人,透露电影有很大机会获奖,但不会说是得什么奖。”华仔在机场被问及传闻梁朝伟因在戛纳落败而感到不高兴,华仔说:“伟仔不用灰心,我看过《2046》,非常好,看得出他很用心机来演活上世界60年代的这个角色,可能是评审感受不同吧,他没必要这么不开心!”

  布什险些成影帝

  在戛纳时间24日下午召开的评审团记者会上,一位女评委透露:评审团曾严肃考虑过,是否要颁给美国总统布什“戛纳影帝”的称号。而评委中的一位比利时导演则干脆直接呼吁美国人不要投票给布什。

  新闻发布会上,评审团主席昆汀几乎抓住各种机会赞美影片《华氏9·11》,情绪极为激动。而当有外国记者表示,影片有些地方甚至不如电视画面时,昆汀非常生气,他高声说:“我知道你只喜欢漂亮的画面,好的,我回答你这个问题,电影不仅仅是漂亮的画面。你看到电视里美国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了吗?它并不漂亮,但是很有力量,我看到后难过地将脑袋别了过去……”

  当那个记者要继续说的时候,昆汀像小孩子一样说:“我不要听你再说什么了。”然后愤怒地将翻译用的耳机摘下,狠狠地摔在桌子上,不听记者的发言。

  虽然号称颁奖和政治无关,但当日到场的全部评审团成员却无一例外地沉浸在政治激情中,几乎全都对影片《华氏9·11》获得金棕榈奖持肯定态度,纷纷发表类似“影片抓住我,让我大笑,然后下一分钟又让我悲伤”、“它是我一直希望在电影节里能够看到的全新的影片”之类的赞美。

  曾经在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差点和昆汀争吵的英国女评委TildaSwinton这次也和昆汀论调一致,她说:“我们曾经严肃考虑过,是不是要颁发给布什一个最佳男主角奖。”:用户名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