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世界模特大赛华中分赛“美丽”启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2:41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004精英世界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华中分赛正式在武汉启动,武汉晚报社承办此次华中地区分赛。

  近几年来,精英世界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一年一届,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的模特赛事,也是国内最早与国际模特业接轨的时尚赛事,从中诞生了谢东娜、岳梅等众多中国名模。

  主办方介绍,华中赛区覆盖了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安徽等省,旨在发现培养模特新人。今起,华中赛区将陆续展开报名、初赛、复赛、半决赛等各项活动,历时两个月,华中赛区的决赛定于7月18日在武汉举行,最后会有5名以上的优胜者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在深圳举行,产生的部分获奖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2004精英世界模特大赛。

  有意参加大赛者,请关注本报近日刊出的报名公告。 (记者刘晓星)

  吴英娜 选择美丽
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采访,面前的吴英娜看起来比照片上还要惊艳。她开朗健谈,始终微笑着,让周围的人也不知不觉开心起来,也许这就是世界小姐必须的素质——亲切。

  吴英娜今年19岁,身为超模自然拥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气质,可是与她聊上5分钟,立刻觉得这是个普通的可爱女孩。与其他19岁的女孩子们一样,她喜欢交朋友,喜欢听音乐、跳舞,喜欢几米的漫画,喜欢布置房间……便是如此简单地生活着,或许她本就是如此单纯的女孩子。

  因为长得高,当模特便成了吴英娜从小的美丽梦想。她的模特之路,是从幼时给芭比娃娃做衣服开始的。16岁的她,独自背井离乡到北京参加训练,步入了模特这一行,第二年便成为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中国三亚小姐”和世界小姐第五名,可谓一帆风顺。

  这次给精英世界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华中赛区当嘉宾,是吴英娜第一次来武汉。“武汉的漂亮女孩很多呢,”她说,“我觉得,很多女孩子都有当模特的潜质。”

  既然有机会见到超模,那么如何保持魔鬼身材,当然是必不可少的问题。可是,吴英娜却给了一个让人羡慕不来的答案——她天生是吃不胖的那一类型。“我喜欢吃东西,”她一副坦白的模样,“喜欢吃肉,各种肉都不忌讳,我很少因为要减肥而节食。”

  昨天晚饭时,她要的饮料是弥猴桃汁,“因为有很丰富的维E呀。”选饮料也有营养讲究,难怪她说,美丽是吃出来的。

  虽然已是名满天下的模特了,吴英娜最想当的,却是室内设计师,这是她另一个关于美丽的梦想。

  一些房地产公司邀请吴英娜参加活动,她都会积极而高兴,因为可以趁机和设计师聊聊天、取取经。平时她最爱逛的,也不是服装店,而是家居店,一逛就是几个小时。看着各式漂亮的家居,她心里便开始幻想着,要如何把它们组合起来,变成一个美丽的家。

  “一有时间,我便会去参加室内设计方面的培训,”吴英娜对自己的理想挺认真的,“以后,我也许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呢。”(记者叶凤)

  个人资料

  姓名:吴英娜

  英文名:Vinna

  三围:83/60/89cm

  身高:176cm

  生日:1月14日

  经历:第52届世界小姐大赛第五名,亚洲及大洋洲美皇后,2002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中国三亚小姐”。甄妮 半个武汉妹
2001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上,年仅16岁,第一次参加模特比赛的广西女孩甄妮获得了冠军。

  昨日,已经成长为名模的甄妮来到本报,为精英世界模特大赛华中赛区的工作宣传造势。

  甄妮确实有做名模的资本:身材绝佳,模样俏丽,嘴角有两个小酒窝,笑起来明艳可爱,不仅如此,她的皮肤也相当的白净细嫩。说起自己的先天条件,甄妮满怀感激地说是沾了父母的光,“我爸爸一米八五,我妈妈也有一米七二,所以我从小就长得高。”当记者不解地问她,为何不像广西人时,她笑着说:“皮肤白是我妈妈的遗传,她可是道地的武汉人。”原来,这个漂亮的名模还是半个武汉妹呢。

  由于常跟着父母回武汉探亲,所以这次来武汉,甄妮感觉相当亲切。她觉得武汉可以用一个“大”字来形容,大江、大湖、大嗓门,还有武汉女孩的打扮也很大胆。因为没有机会出去玩,她还成了同伴吴英娜的口头“导游”。“我特别喜欢东湖,原来回武汉的时候,开车经过东湖,我都会让他们开慢点,让我能好好欣赏。”

  说起自己的模特之路,甄妮感叹,以前以为做模特就是无尽的风光,现在才亲身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你们看我现在这么瘦,身材好,其实,我原来有130斤重啊。为了参加比赛,我只有强行减肥。”甄妮的减肥行动曾遭到过父母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强行减肥会损害女儿的健康,但甄妮却意志坚定,一定要走上模特的道路。“大概有四五个月的时间,我每天只吃少量的食物,还要坚持一定强度的锻炼,为此,还昏倒过几次。最辛苦的就是时装周的演出,十几场演出,只有两天的彩排时间,一场彩排两个小时,算一算,我们哪有时间睡觉,顶多抽空打个盹。”

  关于本次模特大赛,甄妮很看好武汉女孩,“我就是半个武汉人嘛,武汉的女孩条件不错呀,我以前在江汉路逛街的时候,就看到有好多漂亮又时尚的女孩子,所以我对武汉女孩有信心。”(记者李小娟)

  个人档案

  身高:174cm

  三围:83/59/87cm

  星座白羊座

  学历大专

  武汉不是没有优秀的模特,是没有发掘

  李小白江城论美

  昨日,作为精英世界模特大赛中国选拔赛历年来的主办者,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总经理李小白出席了华中赛区的新闻发布会。

  这位被誉为中国模特教父的人开创了中国的“美女经济”,李小白自称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却是第一个真正尝出了螃蟹味道的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类似的“选美”活动层出不穷,做得成功的并不多,新丝路一直坚持做下来,为什么?

  李小白(以下简称李):我觉得不要简单地看“选美”,活动不在于多少,要看本身的质量,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让这项活动为己所用,它带动了时尚产业,促进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新丝路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选拔自己的模特,举办模特比赛是个途径,同时要考虑到商业运作、市场需求,还要将艺术表现融合在一起。从做“新丝路”模特大赛开始,我相信越简单越好,就用“新丝路”的名字,坚持做成品牌,就像一个广告,你不多看几遍是记不住的。世界上根本没有模特大赛,全球的做法是模特公司为自己选人而举办一些模特选拔赛,将这种活动“娱乐化”,比赛范围也扩大到全世界。

  记:更多的中国模特开始出现在国际性大赛中,中国模特如何真正走向世界?

  李:我们现在通过选拔赛选出来一个模特,有一定知名度了,就是一个名模了,实际这是一个误区,在国外很多名模并不是通过比赛选拔出来的,有很多是由星探和模特公司自己挖掘并进行培养的。模特行业毕竟是西方传来的一种产业,东西方文化有差异,其实这种差异就是一种魅力。模特也应该本土化,符合中国人自己的时尚,将东方特有的文化魅力和内涵发挥出来,坚持本土文化的品牌才能站得住脚。

  记:你亲身经历了中国模特业的发展,有什么感觉?

  李:我感到最自豪的是,推开了这个行业的门,让中国人对它有个正确的认识。现在回避不了这种活动,存在即合理,从老百姓的接受程度来看,它的发展趋势是好的。我觉得这几年的努力很值得。新丝路可以说是中国模特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可以说是第一个尝到螃蟹味道的人。

  记:这么多年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李:2001年带李冰去参加世界小姐大赛那次,我们坚信这样做是对的,但心里还是没底,不知道国内会是什么样的反应。这个螃蟹吃得一点都不轻松,当时感觉有点恍恍惚惚。但这件事的发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给大家推开了一扇门。

  记:就武汉来说呢?

  李:武汉在这方面发展比较滞后,这几年出来的模特中几乎没有武汉的。其实,武汉不是没有优秀的模特,是没有发掘。武汉女孩向外走的意识不够强,要敢于走出去,这一点应该向湖南、四川学习。

  记:就目前中国模特行业的发展来看,最需要推进的是什么?

  李:市场的规范,这方面没有规范的市场,谁都不敢投入更大,如果要做好,首先要规范市场。模特这个行业很特殊,我觉得诚信是最重要的,公司与模特都要讲职业道德。

  记:新丝路集中了中国最顶尖的模特,是不是?靠什么?

  李:是,靠契约,相互的信任和理解。我们为彼此创造商机,我要帮她们计算价值。

  记:你觉得一个优秀的模特必须具备的条件是什么?

  李:很难用一句话界定,我觉得模特就是天生的,能让每个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适合各种各样的镜头角度。新丝路选模特会请化妆师、摄影师、设计师等专业人士作评委,既是从商业方面考虑,也是为了符合大众要求。再者,一个模特公司选出来的模特应该是最具有市场潜力的。因为有了市场潜力,这个模特才真正具有了价值。(记者刘晓星)
图片/记者贾连成 金振强 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