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歌坛“亲戚保姆”们:成功明星背后的功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14:48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玟的姐姐南茜是她的经纪人兼保姆,也是她的专业化妆师

  之前来新加坡开演唱会的台湾资深歌手蔡琴便说,如果没有当保姆的妹妹照顾,她是个生活白痴。

  台湾女生组合S.H.E的Ella、台湾歌手李玟,及本地歌手陈洁仪,她们的保姆都是自己的姐姐妹妹。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若说当艺人辛苦,当艺人的姐妹也不简单,这些保姆姐妹,有的还是辞掉高薪工作来照顾当艺人的姐妹。

  Ella二姐工作表现100分

  S.H.E的Ella不久前受伤,在医院休养了两个月后,搬回台北的宿舍时,很多事无法一个人做,加上Selina与Hebe忙着四处宣传,于是Ella的二姐去年11月成了她的助理。

  Ella的二姐原本是股票管业员,做得还不错。不过,为了照顾妹妹,二话不说把工作辞掉。除了照顾Ella的生活起居,她也帮忙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Ella承认,二姐做最多的是洗衣、晒衣。这些让Ella感受到二姐对她有多好。对于二姐的工作表现,Ella打100分。

  Ella说,别看二姐一脸酷酷的样子,她在摄影棚要是看到偶像如陶喆,马上会变成小歌迷,只是她的个性较沉静,不会表现出来。

  李玟姐姐出面保护妹妹

  李玟的姐姐南茜是她的经纪人兼保姆,也是她的专业化妆师。据说,南茜每一次化妆,价格约要1800元。

  南茜很护李玟,若李玟有绯闻,她都会出面替妹妹说话。如之前,传出新力唱片高价签下王菲莫文蔚两位天后,相继要推出新专辑时,李玟原订10月要出的华语新专辑不出了。有传李玟不满新力唱片有了王菲、莫文蔚,忘了她;另有传闻说李玟和新力唱片亚洲区总裁理察大吵一架,之后专辑就告吹。

  当时,南茜就替李玟叫屈:“我妹妹真的不会吵架。何况要吵也是我出来吵呀!很多问题都是我出面谈的。”她澄清说,李玟没有吵架,纯粹只是歌没录好,才录了2首。匆匆忙忙出专辑,万一歌不好,等于毁了妹妹。

  蔡琴对妹妹非常严格

  蔡琴4月到室内体育馆开“再爱我一次”演唱会时,在舞台上提及妹妹感触良深,当众落泪。

  当晚,她为4月份生日的人唱生日歌,其中包括她的妹妹兼经理人蔡菲。蔡琴说:“我身边有个跟了我很久的妹妹。从我当年出道,妹妹为我提化妆包,替我照顾一切。她本来是单纯的人,因为有我这个姐姐,逼于无奈而得帮忙我,没有她,我是生活白痴。”

  蔡琴惭愧道:“我要非常感谢她,工作上我对她非常严格,但是给她听到的却是责备……没有机会买礼物,只能在台上替她庆祝,她本来可以做一个很普通的妹妹,但是现在却做了一个总管。”

  李玟的姐姐南茜是她的经纪人兼保姆,也是她的专业化妆师。

  陈洁仪妹妹短期当保姆

  陈洁仪推出前一张新专辑《陈洁仪的异想世界》到台湾宣传时,请了最小的妹妹Anne当保母。

  Anne小陈洁仪5岁,家中四姐妹,陈洁仪与二妹的感情最好,也是从小打骂到大。Anne辞去收入颇丰的牙医助理工作,当起洁仪的保姆,陪着姐姐,帮她打理服装及一些日常所需等。

  薪水方面,Anne说由姐姐发,但是否比当牙医助理时多或少,她则说很多事情不可以用金钱衡量。

  不过,上一趟“任务”达成后,自认性格内向的Anne,认为不太适应演艺圈的工作。那段时间,Anne刚好想休息,姐姐又需要人帮忙,所以就陪着姐姐,只是短期的安排。之后,Anne重新找工作,目前当回牙医助理。

  歌坛“亲戚保姆”

  艺人的助理其实就是他的保姆。充当艺人的“亲戚保姆”的还有萧亚轩的弟弟,他曾当过她的兼职助理。李威的堂弟也曾充当他的贴身助理。另外,“黑人”陈建州也找来妹妹当兼职助理,酬劳是一天100元,工作时间不固定。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作者:黄靖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