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港星片酬红黑榜:李嘉欣谢霆锋惨为“票房毒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梁朝伟如今已成香港影视圈的“一哥”

  张曼玉戛纳封后让香港电影人甚感振奋,也为香港电影打了一针强心剂。5月是艺人们的“叫价期”,片商和导演们习惯于在这个时间和演员签约确定档期,为年底的圣诞、农历新年以及下一年暑假大片做准备。在今年戛纳影展上惜败给日本14岁小演员的梁朝伟是今年身价最高的演员,900万港元的片酬比半年前拍《无间道3》时上升了20%,正式超越“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房保证”刘德华,鼓鼓的钱包暂时可以安慰梁朝伟当不上“影帝”而受伤的心。

  伟仔身价超越华仔

  梁朝伟的片酬多年来一直在上下浮动,他的叫价很大程度视片种而定。当同属泽东公司的王家卫开新戏的时候,梁朝伟通常会以300万港元的友情价接拍。当接拍商业片的时候,梁朝伟的身价会立即飙升,2001年他接拍王晶《有情饮水饱》和《侠骨仁心》时就是每部戏400万港元。2002年他接拍《无间道》的时候片酬已经升到600万港元,去年的《无间道3》虽然只拍了短短10天,老板林建岳非但不减片酬,反而为他加到700万港元,创下新高。梁朝伟最新叫价是900万港元,比起刘德华的800万港元高出了足足100万,正式成为香港身价最高的男演员。

  郑秀文暗加 杨千女华明长

  郑秀文自《瘦身男女》后一直叫价550万港元,短暂休整后复出状态大勇,获关锦鹏力邀拍摄《长恨歌》。郑秀文当时表示非常希望拍关锦鹏的戏,片酬多少都无所谓,但事实上她已经暗中加价50万。紧随郑秀文之后的是杨千女华,两年前的片酬是60万港元,《安娜与武林》升到150万港元,近期已经跃至280万港元。

  8年来刘德华的片酬一直是800万港元,而且还可以讲价,2001年的《瘦身男女》刘天王就只收了300万。拍戏认真的他经常喜欢投资做老板,以《江湖》为例,他只收了一半(400万)的片酬,另外400万当作电影股份,待赚钱后再分红。杜汶泽的片酬升幅可以说是一个神话。一向在电影里只是跑龙套的他片酬是数千元一组戏(8个小时),到了《无间道》才加到一万块一天,《无间道2》再加到1.5万一天。年初王晶开拍《精装追女仔2004》杜汶泽的片酬一夜爆涨至50万,最近更以90万的高价接拍《六壮士》,片酬两年间翻了90倍。(贺雅佳)

  片酬红黑榜

  娱乐圈是最现实的地方,电影市道好转让不少演员大赚真金,片酬一加再加,但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一些曾经是香港电影的“宠儿”如今却遭冷落,即使不升价也没有片商垂青。红人加薪张柏芝:去年以150万港元签约“寰宇”拍摄《旺角黑夜》,今年获金像奖影后立即加价50万,现在是200万的不二铁价。林嘉欣:2001年以50万港元签约“寰宇”拍摄《双雄》,《我要做MODEL》升到120万,现在的价格在150万~180万之间。TWINS:TWINS刚出道的时候每人片酬都是5万港元,去年《我老婆唔够秤》叫好叫座,阿Sa的片酬疯狂飙升,现在她一人的价格就已经升到120万,两人叫价高达200万,升幅惊人。张学友:拍摄《男人四十》时收350万港元,现叫价400万。不过张学友非常重视友情,常常可以讲价,拍《江湖》时就是看在曾志伟的面子以日薪40万拍了8天,最后实收240万。最近两部新片,原价800万,他都打了折,实际只收780万。

  黑人凄凉

  李嘉欣:多年来一直叫价60万港元,不升也不降但演出机会却是越来越少,主要因为大美人一直无奖无票房,近作《MISS杜十娘》又惨败,首天票房只有两万,总票房不足20万,实在吓怕投资者。

  舒淇:《见鬼2》虽然票房过千万,但舒淇依然只收80万港元,不敢加价。语言一直是舒淇的最大障碍,早年拍《夕阳天使》和《换命快递》不叫好也不叫座,进军好莱坞又不够资格,实在尴尬。

  谢霆锋:前几年谢霆锋正当红的时候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近期以380万港元签约“寰宇”拍了3部电影,结果只拍了两部就吓怕了投资商,《恋爱行星》票房惨淡只收百多万,《新扎师兄2004》收300多万,票房收入只够谢霆锋一个人的片酬。“寰宇”的老板娘忍不住表示:“什么时候拍第三部?等等再说吧。”(贺雅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嘉欣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