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西名作《耳光响亮》蒋勤勤一人演七角色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01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任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首届鲁迅文学奖得主东西名作《耳光响亮》上荧屏
  根据首届鲁迅文学奖得主、广西作家东西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耳光响亮》,在刚刚结束的“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上受到各地电视台“买家”的青睐。记者了解到,在这部剧中,蒋勤勤将全面为观众解读“女性”。她激情诠释了少女、恋人、女儿、姐姐、妻子、母亲等七种女性角色。

  故事开始于1976年夏天,当人们沉浸在伟人逝世的悲痛中时,牛红梅(蒋勤勤饰)的父亲突然失踪,母亲何碧雪(赵奎娥饰)为全家生计改嫁金大印(张京生饰)。青春、靓丽的牛红梅一人肩起家庭重担,与两个弟弟在失去父爱的天空下相互依偎。其间,她经历了初恋、被强暴、情感绝望、婚姻陷阱、几度流产、爱情轮回……最终在弟弟寻父归来、一家人团聚的喜庆中,迎来了新的生活。

  该剧展示了“20世纪60年代生人”在一种特殊背景下的心路、情路和成长历程,特别是摈弃了以往同类电视剧惯用的时间脉络——从“文革”起笔,几个跳跃后与现实接轨,而是独辟蹊径,截取了“1976-1983年”这一段常常被忽略的历史背景,因而显得意蕴深沉,极富匠心。

  风头正劲的当红明星蒋勤勤继去年成功地塑造了电视连续剧《半生缘》中那个“七分泼辣三分风流”、性格复杂多变、命运大起大落的“顾曼璐”之后,再一次挑战自己的演技“极限”,演一个被侮辱被损害却不沦落的“牛红梅”。蒋勤勤告诉记者,牛红梅与顾曼璐相似的是,都曾身不由己地陷入是非圈套,被侮辱被损害,都长着一副“风流相”、有一颗不甘忍辱负重的心,但两个人本质不同,因此结局也大相径庭。“牛红梅无论是身受情感重创,还是迭遭家庭变故、代母尽责,都始终一人承担,她本性善良,和顾曼璐有极大的区别。”演该剧时,蒋勤勤时而激情喷涌,时而柔情款曲,完成了少女、恋人、女儿、姐姐、妻子、母亲等几乎所有女性“角色”,并在复杂多变的性格塑造和大起大落的命运铺排中,展现了一种现代和传统、希望和绝望、屈辱和不甘交织对立的独特人生。

  编辑:尔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