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志文事件露3疑团 遭质疑与企业有交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关于王志文代言的风波再次升起了疑团,在这一次风波中,还有三个最大的问题没有解决,昨日记者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了采访。

  疑问一:王志文到底知不知道代言烟草

  昨日王志文的哥哥王志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了另外一种说法,那就是除了原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说的公益广告以外,改口表示代言永州九子龙集团的形象代言人,他还表示,他们也是受到了该集团的标明九子龙集团在2000年8月—2002年8月可以使用王志文形象代言广告,但是因为该集团做了手脚,所以导致了王志文出现在烟草的广告中。

  对于这样的说法,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湖南永州的九子龙集团公司,在改地的114查询台,记者就从查询的小姐中得知其实九子龙是当地的一种烟的品牌,并不是王志文哥哥接受采访的这个烟草只是一个子产品。而昨日记者打电话给九子龙公司的,对方也承认他们是一个烟草企业。

  要求王志文向湖南人民道歉的湖南健康教育协会的常务副秘书长肖正湘对王志文和他哥哥的说法并不认可,他表示其实王志文在为这个企业代言的时候,就肯定知道这个企业是一个烟草企业,既然是为该集团做形象代言,肯定是有所了解这个集团的产品,既然主要产品是烟草,那么作为形象代言人自然也是为该集团主产品——烟草做代言,因此他说王志文是在混淆视听。

  疑问二:王志文有没有和企业达成了某种交易

  昨日记者打电话给了永州九子龙公司,尽管王志文表示自己是受害者,要起诉这个公司,但对方的人员几乎都保持沉默。记者打电话给该公司的总经理室的时候,一位男士不承认自己是总经理,只是确认了九子龙确实是一个烟草企业,但他不愿意透露过多的消息。最后该人表示协议是该公司的销售科和王志文签定的,具体内容自己并不知道,他让记者打电话给了销售科。记者打通销售科的电话之后,一位小姐表示他们的负责人开会去了,自己也不太清楚,她也不愿意告诉记者负责人的手机。

  对于王志文声称要起诉九子龙公司的违约做烟草广告的消息,湖南的肖副秘书长再次表示,王志文和公司之间有可能达成了某种协议,很有可能该公司来出面承担社会批评的舆论,但他表示,“你看着好了,一定告不起来。”

  疑问三:王志文要承担什么样的社会责任

  在各方争论王志文到底有没有有意做烟草广告的时候,而大家也很关心如果王志文是在隐瞒事实,如果他一旦做了这样的事情,难道仅仅是承担要求道歉的责任吗。记者也采访了上海耀江律师事务所的知名律师史轶华,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如果王志文有代言烟草的事实,那么自然不是仅仅道歉那么简单,因为他的行为触犯了我们国家的《广告法》,因此是一个违法的行为,自然要承担法律的处罚,包括没收在代言中的违法所得以及罚款等都是有可能的。不过他说目前王志文到底有没有代言烟草,还要通过更有效的证据来证明。(来源:都市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