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10工体亮相 《十面埋伏》首映主打张艺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7:39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供图/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
  7·10工体亮相

  精彩片花串场

  国内外大腕献唱

  票价几百到几千

  “戛纳冲击波”过后,《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又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这一庆典活动的始作俑者和策划人张伟平,面对各路娱记的死缠烂打,却始终不肯透露具体细节。昨天上午,本报记者来到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首先意外地见到了送庆典效果图的霍廷宵。你知道这霍廷宵是何许人也?他就是《十面埋伏》的美术师,去年曾因《英雄》而将中国电影“金鸡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美术奖一并收入囊中,张伟平称他“霍大师”。当“霍大师”将三张效果图摊放在我面前时,我被他那别出心裁的设计,也是张伟平和张艺谋的大手笔惊住了。“喔靠,牛掰!”话音未落,张伟平走了进来,接着我的话说:“怎么样,傻了吧?”随后,他接受了我的采访。采访经常被电话铃声所侵扰,大都是记者打来的,向他打探有关庆典的消息。

  庆典主旋律———《十面埋伏》

  记者:《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张伟平:在全国观众和媒体的关心、支持下,目前进展得很顺利。

  记者:首映庆典与以往的歌星演唱会、大型电视综艺晚会的不同在哪儿?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哪些创新?

  张伟平:最根本的不同在于,这是为推动国产影片《十面埋伏》而精心策划的一项声势浩大的工程,主题不同,内容和形式也不同,演唱会的主角是歌星,而我们首映庆典的主角是张艺谋和他导演的《十面埋伏》。

  形式上,我们开了中国电影发行史上的先河,利用这种集影星、歌星为一体而承载着特殊使命的大型晚会,目的是让国产影片进入千家万户。内容上,以《十面埋伏》为主调,加入了许多电影的元素,影星、歌星的出场完全是为了配合影片、烘托气氛,他们的表演也要完全融入到《十面埋伏》之中,这种结合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们取消了以往主持人串接节目的形式,而是以影片的精彩片段带出每一位演员和歌手。

  记者:如此说来,歌手演唱的歌曲也应该是为配合《十面埋伏》而创作的,是这样吗?

  张伟平:那倒不是,他们可以唱他们最拿手的歌,但歌手的出场、歌曲的节奏,以及背景画面,都会与《十面埋伏》有机结合,紧密呼应。

  表演嘉宾火热出炉1 2 3

  记者:《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人们的极大兴趣,能不能谈一谈你们在歌星的选择上都有哪些考虑?

  张伟平:我们请来了国际歌坛巨星凯瑟琳·巴特尔,加盟“7·10”首映庆典,她也是《十面埋伏》主题曲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同时我们还请到了国内外优秀的华人歌手,内地有朴树、韩红、羽·泉;港台有李宗盛、张信哲、童安格、陈慧琳、S·H·E;新加坡有阿杜。

  这是一次张扬国产影片《十面埋伏》的首映庆典,它不同于演唱会,更不同于晚会,演唱会可以是一个歌星带动整场演出,我也注意到某一个歌星的个唱,受众群体主要是中小学生,他们的家长大都站在体育馆的门外等候。而“7·10”首映庆典不同,我们对受众群体的定位首先是关注和支持我们国产影片的国内外广大观众,而不是小学生。鉴于此,我们邀请了以上这些在华语歌坛上最具人气、最有实力的歌手。

  记者:上一次采访中,你曾说朴树是惟一被邀请的内地表演嘉宾,为什么又增加了韩红和羽·泉?

  张伟平:我们考虑这是一次为国产影片而举办的庆典活动,有其特殊性,所以,内地歌手应该占有相当的比例。韩红不仅有实力,而且她很能挑起现场气氛;羽·泉最近在北京搞的演唱会观众反响很强烈,不输给任何一个港台歌手。他们的加盟

  一定会为“7·10”首映庆典锦上添花。

  拉斯维加斯的惊喜

  记者:可不可以谈谈庆典的具体内容?

  张伟平:我认为,它应该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首映庆典。因为从内容上我们融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影片中的精彩镜头,在表演现场我们制作了充满中华文化的盛唐时期的更能彰显雍容华贵的牡丹坊,牡丹坊也是《十面埋伏》中最重要的一个场景。在视觉和听觉的处理上,我们选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影像技术,以及音响设备,这些设备曾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演出现场大显身手,给美国观众带来过很多的惊喜。同时我们还请来了全世界一流的音响师和灯光师,为庆典现场营造观众从来不曾见过、从来不曾感受过的至高享受。我们的导演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会给观众一个实实在在的惊喜和震撼。

  记者:依你所言,这么震撼的一场庆典晚会,观众都有机会看到和感受到吗?

  张伟平:当然可以,不过,因为庆典会场的人数必定有限,观众不可能都有机会在现场身临其境地感受那种震撼的气氛和激动人心的场面,大多数的观众也只能遗憾地通过电视转播来欣赏了,效果当然是无法跟现场相比的。123

  作者:老维子

  记者:你请来的全世界一流的音响师和灯光师,能透露他们的名字吗?

  张伟平:我只能告诉你是欧美的音响大师和灯光大师,因为我征求过他们的意见,包括导演,他们说,希望观众感受完他们的创作以后,如果媒体和观众有什么需要,他们一定配合。

  “张艺谋智慧”显现“7·10”

  记者:张艺谋不仅仅是电影大师,他导演的意大利歌剧《图兰朵》、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申奥和申博宣传片、中国印揭幕晚会等,都充分显示了他的多才多艺。作为艺术总监,《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的形式和内容有多少是张艺谋的创意?

  张伟平:当我拿出首映庆典创意的时候,就跟艺谋切磋过,包括歌星的出场与配合、歌星与影片怎样有机地融合等,他都拿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想法,这些想法和创意也都一一被执行导演接受和采纳了。

  票价的上限与下限

  记者:有媒体披露,“7·10”首映庆典的六个分会场的票价为100元,那么,北京主会场的票价是多少?

  张伟平:因为主会场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制作费之高是惊人的,包括我们邀请的表演嘉宾,也都是有偿的。所以,根据市场调节价,我们制定了一个从几千元到几百元不等的价位,但这个价位一定是合理的。

  什么叫“合理”?物有所值就是合理。在北京太庙上演的歌剧《图兰朵》,最高票价1800美金,老外打着“飞的”来,看了觉得值。《十面埋伏》首映庆典看了你会觉得值吗?那就让我们期待吧,期待“7·10”,期待张艺谋,期待那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工体场外效果图

  表演现场制作成《十面埋伏》中最重要的一个场景———牡丹坊

  供图/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1 2 3

  作者:老维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