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莉莉讨厌“变性人” 不想当中国的河利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6:11 北京娱乐信报

陈莉莉 谷雨/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报道的我国首部变性人主演的电影《隐私》即将开机的消息,引起了读者的极大关注。昨天,本报记者对电影主演、变性人陈莉莉进行了独家专访。当陈莉莉身着水蓝色吊带上衣,坐在记者面前娓娓道来时,记者之前的担心随即变得多余,她俨然就是一个健康的女人,甚至比一般的女人还要柔情似水,还坦诚以及比普通人还平和还让人羡慕的心态。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开始导演找到你主演这部电影时,你有没有思想上的障碍,觉得不想让人知道你的过去,知道你曾经做过变性手术?

  陈莉莉(以下简称陈):我没有,一点都没有。我的性格是一个很自由奔放的人,我想作的事一定会去做。我拍这部电影是因为我从小喜欢艺术,喜欢表演,一直希望自己做一个演员。而且非常巧合的是,戏中主人公这些情感的经历跟我很相似,所以我就接拍了,之前我就遇到过有男孩子喜欢我的情况。

  记:通过媒体的传播,你演了这部戏很快就会出名,可能有人会说你是借这部戏炒作。

  陈:什么叫炒作呀?我不会那么傻,拿变性人来炒作自己,况且我也不喜欢媒体上称呼我叫变性人,我现在就是一个生活得很快乐的女孩子。

  记:采访时导演说,这部戏由于来源于《我被偷窥》的小说,会有你被男主角偷窥隐私。有些裸露的镜头,你有没有顾虑?

  陈:我没有,我很相信导演,之前我们多次讨论交流过,对剧本也很熟悉了,他们会用比较艺术的方式去处理,这个我一点也不担心。这部影片是一部真正反映人性、展露人心理的电影,我相信影片会把这些镜头处理得比较艺术,不会让人觉得低俗令人生厌。

  手术前我拼命打工攒钱

  记:你刚才告诉我之前也有男孩子喜欢你,现在你做完手术了,有没有和电影中一样,两人终于在一起了。

  陈:哈哈。(低头,有些羞涩)没有,喜欢一个人其实并不要跟他在一起。因为我也不想让他的家人担心,他的家人也一直很反对我们,所以我觉得只要你能感觉到一个人的爱,远远地看见他就足够了。我现在过得很充实,报名参加环球小姐比赛之后,我请了老师来培训,每天上课,女孩子不应该只有表面的光鲜,内心还应该有自己的东西,有自己的修养。

  记:你做手术时是不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有没有外界的压力?反复很多次。

  陈:我从来没有犹豫过。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别人过的那么好,那么幸福,我就非要受折磨。我下决心一定要改变,我也要过上幸福的生活。万幸的是,我的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他们觉得我很有勇气,定下来的事情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也不会改变,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我一定要完成。我家里很穷,所以在手术之前我一直存钱,因为手术花费很贵嘛,所以我初中毕业后就从家里出来打工。

  记:打工时你很小,能从事什么工作?

  陈:打工嘛,很多工作我都做过。我从小声音很好,就在一些歌厅里歌舞团里唱歌什么的,后来认识了干爹,他叫我回去上学,我就一直读到了高中毕业。

  家里觉得男人女相有福

  记:从小你家里怎么看待你男扮女装的,有没有呵斥阻拦过。

  陈:我家在南方,那边有一个风俗就是男生女相,天命富贵的说法,所以村民们没觉得怎样,我从小和姐姐一起生活,跟她学做饭,打毛衣,所以家里看我能做这些家务也很高兴。

  记:他们就没有什么不高兴吗?

  陈:没有,他们很宽容。

  我也曾打扮成男人

  记:到底是什么让你决定一定要做这个手术的?毕竟这是一个很有风险也很昂贵的手术。

  陈:我在重回学校上学时,实际上是以女孩子的身份上学的。但在一次聊天时,我玩得比较开心,比较放肆,不留神时让别人发现了我的秘密,当时我很受打击,也被别人说过。当时也曾试着把自己打扮成男人,到健身房锻炼肌肉,但是都没有用。不管我的外型怎么像男的,但是无论走路的姿势还是嗓音都还是女人的感觉。我一遇到男人,也会心跳加速,很羞涩。后来我觉得不能再生活得这么痛苦了,也坚定了自己一定要做手术的信心。

  记:这个手术你花了多少钱?

  陈:这个我还是别说了吧。

  记:谈谈吧,我没有恶意。

  陈:其实我说20万元、30万元你都不会相信,因为看你是要什么样的,我要的都是最好的,所以比较贵。我觉得上帝还是很照顾我的,尽管我之前觉得上帝跟我开了个玩笑,把我变成了男的。我的身体皮肤很好,很细很白,嗓音也没有处理过,但是很细。所以我的手术非常成功,我只是做了三围和喉结,脸部就是原来的,没有作过任何处理,很多人都觉得我很漂亮。

  记:手术是在哪里做的?

  陈:在青岛的一家医院。

  记:手术时你是不是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

  陈:很难过。我做完手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共场合,去女澡堂、大家一起游泳,穿上紧身的裤子和衣服,展示我的身材。我当时真的觉得很幸福,觉得做一个女人满足极了,觉得之前吃的那些苦,忍受的那些疼痛都值得。当我在病床上疼得忍受不了时,我就一直在勉励自己,多忍一秒钟,就离以后的快乐近了一点。

  没有想过男朋友的问题

  记:能不能问一个比较隐私的问题?

  陈:可以。

  记:你现在身份证上写的是男的还是女的?

  陈:女的。

  记:现在生活中有没有不方便的地方?

  陈:我觉得过得很幸福啊,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我可以随意去我想去的地方。我就是一个过得很开心的女人,我平时去女澡堂,去女更衣室,没有人不让我进。

  记:你刚才提到报名环球小姐的比赛,后来进入决赛了吗?

  陈:没有,后来他们拒绝了我。

  记:因为什么?

  陈:他们觉得我做了变性手术,不应该参加比赛。

  记:这证明社会上还是有一些不能接受你的地方,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顺利吧。

  陈:是,可能是有些不理解。但我想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宽容度的提高,人们对变性人的态度一定会有所改变。

  记:有没有被别人误会,被别人在背后议论觉得难受的时候。

  陈:可能我心态比较好吧,我没有。而且我身边的朋友对我都很好,没有任何歧视的。以前我很重视自己的外表,想方设法去整容,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眉骨太高了,想削掉一点,但在接受手术时,却遭遇了挫折。医生打开我的头骨,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后来又缝合了退回了我的钱。我当然很气愤,但是我也同时觉得一个女人的外表其实并不那么重要了,我已经看淡了,一个女人最重要的是应该丰富自己的内心。

  记:有没有想过男朋友的问题?

  陈:目前还没想过。当然现在也有人喜欢我,但是我还没想好。

  我不想当中国的河利秀

  记:现在媒体用中国版河利秀来形容你,你怎么看?

  陈:我不想当什么中国版河利秀,也不想借此出名。

  记:很多媒体可能对你很感兴趣,但有时这种猎奇的心理很容易伤害你。

  陈:没有啊,他们从来没有伤害过我,而且对我的态度都很好很平和。前两天我在街头逛街时买了本杂志,上面还有我的一个专访。

  记:你拍摄了这部影片之后有什么打算,准备怎么发展?

  陈:我还是希望自己能上学,多学些东西,其实我有很多能干的,以后我希望在我的家乡仪隆县捐助一座学校。

  人物链接

  河利秀

  韩国变性明星,在成功变性后,以其俏丽的容颜和娇美的身材,成为娱乐圈中炙手可热的明星。

  金星

  著名舞蹈艺术家,她成为了我国的第一个被媒体曝光的变性人。

  新闻链接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政策,变性运动员将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权利。

  台湾一名由女变男的变性人不仅取妻,而且还打算借精生子。

  信报记者宗珊/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