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编剧王海继《牵手》之后再涉婚恋题材,《不嫁则已》—— 体验婚恋中的“轻与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禹丞
  即将播出的电视剧《不嫁则已》,是王海继《牵手》之后,根据自己同名小说改编的又一部反映普通人婚姻生活的20集连续剧。与《牵手》不同,《不嫁则已》几乎涵盖了当代婚恋生活的各种形态。

  为了写好这部作品,王海特意去301医院呆了几天,剧中的谭教授身上有着王海原来的老师——301医院脑神经外科主任周定标教授的影子。周老师曾是王海年轻时代的偶像,多年以后王海再次见到他时,原本风度翩翩的他已经变成了憔悴的中年男人。“可是后来一看到他工作时的状态,自己年轻时候的那种崇拜刹那间又回来了。所以我把他的这种工作魅力赋予了我笔下的人物。”王海感慨地说。

  剧中主人公谭小雨是整部戏的核心人物,她的心里承载着比同龄人更多的东西:父母名存实亡的夫妻关系是她心底最大的痛;作为护士,她最大的愿望是做一名中国的南丁格尔;寻找爱人,她要求对方孝顺仁厚。当生活面临种种变故,丈夫下岗、脾气暴躁,自己失去工作,甚至丈夫与保姆有染,她都选择沉默、忍受和等待。扮演谭小雨的是青年演员刘艺,她说,“这些坎坷经历都是这个人物成长的过程,我拍了23年戏,还没有像这部戏那样让我激动兴奋。”

  刚刚接到这个角色时,刘艺也很疑惑,但制片人尤小刚的“五点”解释让她把住了人物的脉搏:第一,她身上具有东方女性的端庄恬淡;第二,她骨子里非常传统,但也很现代;第三,她孝顺父母,对家庭的依恋和承载比别的女孩多;第四,她长了一张让人信任的脸;第五,她朴实,不矫情。拍摄前,刘艺去医院体验生活,在输液、打针、量体温这些细节上下足工夫,还买了血压计、输液支架,在家反复练习。剧中,还有一场小雨跳舞的戏,这是惟一一段体现小雨青春活力、奔放开朗的镜头,刘艺专门请来舞蹈老师教她舞蹈动作。有一场戏要求小雨穿过马路赶公交车,因为是“非典”期间,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导演催促刘艺跑过去,不想后面一辆大巴唰一下驶过来,刘艺当场被车撞飞了出去,导演吓得直喊“完了,出大事了。”所幸这次车祸她只是受了皮外伤,这次“历险”让刘艺的胳膊、腿上留下了清晰的疤痕。戏里为小雨的经历哭得一塌糊涂的刘艺,车祸却没有让她掉一滴泪。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