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行家眼光:《扬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85分)

  《扬歌》并非雨林录音师陈健先生操刀的录音,但母带给陈先生调校、再经过数码位元流DSD处理,使原先已极为出色的音效更为优异,保持着雨林公司“高烧”的特色。《扬歌》其实为“洋歌”之意,是著名音乐人武亦文、刘星等连同内地一班音乐“高手”,将大家耳熟能详的英文老歌,以“独具中国特色”的手法加以改编,配合“发烧”的录音,成为了这张中西合璧、风格前卫的唱片。当中运用大量中国传统乐器如中阮、二胡、古筝、琵琶、月琴等,并加入电子合成的BASS作为背景,编排手法异常新颖、另类,充分表现唱片制作人的非凡创意。
该碟的音响效果绝对能讨好每位发烧友挑剔的耳朵。就以第四段《今夜你寂寞吗》为例,乐曲开头低音电子鼓的巨响,那种快速和狠劲的低频冲击力已让人大呼“过瘾”。而女声嗓音透明而缥缈,中阮拨弦的质感比起吉他更强烈,琴腔的共鸣细节明晰,配合琵琶的伴奏,和谐悦耳。《昨天》中古琴古朴、浑厚的音色也让人拍案叫绝,略带暗哑的小提琴尤其显出曲中情的哀怨,令听者勾起对往事的追忆。还有《世界末日》中“肝肠寸断”的二胡、《往日情怀》的汹涌超低频动态等,都让发烧友禁不住一听再听。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大家对音乐的理解,唱片内页附有制作人的录音心得和创作体会,别具心思。其中,碟内说明第二首《昨天》的二分四十秒处有杂音出现,各位发烧友又有否在自己的系统中听出这一录音瑕疵?

  (虽然大家买碟是听音乐而非杂音,但这却是测试音响系统的弱音还原能力的好材料,不妨留意。)

  推荐曲目:《今夜你寂寞吗》、《昨天》、《世界末日》

  (梁维升)

  (实习生 蕥嬉/编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