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一”荧屏精彩多 大人小孩一起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快到了。今年“六一”,广东荧屏有些特别——除了孩子们的乐园外,还增加了一块给父母的“根据地”,此外也有一些节目是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全家欢”的。

  游戏节目孩子中意

  儿童节到了,孩子们自然要大玩一通。《好欧天地》和《童心在线》就是游戏的好“去处”。周一至周五珠江频道播出的《好欧天地》是广东台新开的一档少儿节目。来自童话王国丹麦的《好欧天地》最大的特色就是突破了传统节目“你播我看”的单调模式,让可爱的卡通小精灵“好欧”直接地与小朋友交流。为此,它在国内的儿童节目中首个通过电视录播和直播的方式,实现了主持人、卡通人物和小观众之间的三方交流。广东台卫星频道每周日播出的《童心在线》则是一档孩子们喜欢的老节目。“六一”期间,该节目两个最受欢迎的环节“亲亲大自然”和“预备——砰”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特别内容。“亲亲大自然”环节中,小朋友们将跟随主持人“小荣哥哥”到山水田野,学习各种生产技能,在大自然中体验一回劳动的滋味;“预备——砰”每次都展现祖国各地的风俗景色,这次则将走进神奇的贵州去瞧一瞧。
亲子话题大人关注

  孩子们是未来的希望,也是父母们关注的焦点。因此,这个“六一”绝不仅仅是孩子们自己的节日。广东荧屏在节日期间安排了许多有关教育和成长的内容,专门呈现给有需要的父母。《亲子剧场之伴我成长》是今年广东台的重头节目。它创新地通过由粤港两地明星合力演绎的短片,每集探讨一个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亲子教育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自开播以来,《亲子剧场》便一直很受父母们的欢迎,如今更应他们的要求,在“六一”前后推出四集特辑——香港著名艺人曾志伟、吕良伟、苗乔伟和舒力生的专题访谈。这其中既有曾志伟“要认真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帮助小朋友寻找答案”的教子体会,也有吕良伟“要保留小朋友的面子”的真诚忠告,很有现实意义。此外,“六一”期间广东台还将推出《传承文明培育新人》这组有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大型系列报道;新闻时政类节目《社会纵横》推出《关注未成年人》系列专题,探讨青春期教育、青少年犯罪等敏感话题;法制节目《与法同行》推出《小孩在幼儿园受伤之后》特别节目;财经节目《南粤经济点评》推出《儿童用品消费忧思》;大型杂志性栏目《相聚珠江》从广州少年宫儿童合唱团入手,看他们是怎样将普通的小学生训练成“百灵鸟”的;新近热播的“脱口秀”节目《任讲唔嬲》则将大谈“父母和儿女间的亲子关系”。
精彩晚会全家欣赏

  “六一”晚上,全家人看啥节目?联合全国六家省级卫视台的《2004庆“六一”大型联欢晚会》可能是好选择。这台晚会由广东、浙江、安徽、湖北、广西和宁夏六台联合制作,并在六家卫视频道同步现场直播。晚会的主会场设在风光奇异的边疆城市兰州,广东的小朋友代表们将在这里与来自浙江、安徽、湖北等地的小朋友们一起欢庆“六一”。晚会既有粗犷雄浑的西北舞蹈,又有清脆甜美的江南小调,当然还有大家熟悉的岭南儿歌,节目非常丰富。

  此外,周六珠江频道播出的《儿童音乐世界》将在“六一”期间精选国内外优秀的少儿歌唱作品;《星星动画城》将播放《黑衣警探》等搞笑的动画片……都适合父母们和孩子们共同欣赏,一起欢笑。

  上左图:《好欧天地》来自丹麦

  上右图:《亲子剧场》主持人任永全和曾华倩

  (实习生 蕥嬉/编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