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尤小刚打造《太祖秘史》 马景涛演绎努尔哈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4:52 新闻午报
尤小刚打造《太祖秘史》马景涛演绎努尔哈赤

尤小刚拍“秘史”上了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上午,名导尤小刚出现在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市场“中北”公司的展台前,虽然此前他一直对“秘史”系列第三部———《太祖秘史》的演员阵容秘而不宣,但展台前的海报终究暴露了该剧是由马景涛陈德容联合主演。尽管尤导反复强调《太祖秘史》目前仍在试拍阶段,要到本月十六日才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记者还是从他口中挖出了再度起用马景涛做“秘史”男主角的原委和他心中的又一个悲情英雄———努尔哈赤。

  本报记者潘昕 摄影朱良城

  继续打造黄金搭档

  马景涛已经连续在《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中担纲男主角。此前,尤导曾说第三部中的努尔哈赤已经不适合马景涛,而是考虑了任达华、黄秋生等人,但“选了二三十个人,最后还是花落小马,因为他的可塑性比较强,而且对秘史的整体风格把握比较准确。我们谈了很多人,小马本人对剧本的钻研也比较深”。尤导表示,《太祖秘史》已于前日开始试拍,一天一两个镜头,就是让马景涛找到努尔哈赤的感觉再全力进入冲刺性的拍摄阶段。

  该剧女主角陈德容则是最早定下的女演员。马景涛和陈德容的搭配很容易让人想起琼瑶剧,而金戈铁马的历史剧则让人有点眼生。但尤导显然对这个组合颇为满意:“他们是黄金搭档,都合作六次了。”据悉,剧中陈德容饰演的“东哥”是努尔哈赤最爱的女人,却无法和其终成眷属,而努尔哈赤生命中最后一个女人———阿巴亥,原定由贾静雯饰演,现因其档期问题还在洽谈中。

  结合前两部“秘史”优势

  今年下半年,湖南电广传媒将联合台湾地区著名制作人徐立功来拍摄大型历史剧《努尔哈赤》。对于这个明显的撞车,尤小刚信心十足:“就是要和他们对擂。他们拍的是正史,以讲述历史事件为主。我们是秘史,以讲述历史人物的情感为主。”尤小刚认为历史学家研究历史,而戏剧家应该表现历史,即“大事不虚,小事不拘”,让历史人物更加情感化和人格化。谈起这个心中酝酿已久的“努尔哈赤”,尤小刚充满感情:“努尔哈赤不同于之前的多尔衮和皇太子,他是苦出身,经历十分坎坷,好比一头荒野上的孤狼,有着在血与火炼狱中煎熬的命运。”结尾又是一个悲剧?尤小刚感慨地说:“英雄没有不悲情的。”

  虽然《孝庄秘史》曾红遍全国,但《皇太子秘史》却有些差强人意,尤小刚认为:“《孝庄秘史》将男女之情放在历史中,容易引起女性观众的共鸣,却对宫廷内部的矛盾表现不透,而《皇太子秘史》则相反。”此番尤小刚用“厚重、深沉的气质”和“婉约、清新的感情”来形容《太祖秘史》,显然欲将前两部的优势完美结合起来。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太祖秘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