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院线偏爱《特洛伊》《大事件》上映场次少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47 南方网
  大洋网黄敏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野蛮师姐》受《特洛伊》等大片前后夹击,没有取得预期良好票房。

  南方网讯据信息时报消息,由于广电总局“净化”银幕的条例出台以及声势浩大的《十面埋伏》即将在7月中旬上映,许多片商都把影片排期提前,《后天》、《野蛮师姐》、《特洛伊》、《大事件》等好片云集一时,热映于6月上旬。可是,目前上映的几部影片却呈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

  期紧张《野蛮师姐》吃大亏

  据知,短短的两周内一下子汇集了四部颇受关注的好片,也苦煞了影院经理排片。即使中华电影城新近增开了四个厅,也不能很好的解决排片问题。对此,该电影城关经理显得很“为难”,“这段时间大片太密集了,一些影片完全没吃透就得匆匆下画或是只能安排很少的场次,像5月28日上映的《后天》,其票房出乎意料的好,而且后劲十足,现在大多数影院仍以它做主打影片之一,这样就使得接下来上映的新片放映场次有限制本来这些片子都应有两周主打放映时间才能较好地“消化”。最惨的要数6月5日的《野蛮师姐》,前有势头火爆的《后天》,后有6月8日就超前上映的《特洛伊》冲击,该片几乎没怎么排映。”

  《大事件》为《特洛伊》作“牺牲”

  由于好莱坞大片《特洛伊》与《大事件》上映时间几乎撞到正,在这种情况下,口碑不错的《大事件》就成了“牺牲品”。记者从广东珠江电影院线了解到,即使十分重视港产片的老城区影院,如永汉电影院和平安大戏院等都只给《大事件》安排了寥寥几场放映场次,《特洛伊》放映场次比重就相对大得多;另外,中华电影城在《大事件》上映第一天也只安排4场放映场次,《特洛伊》却达到30场之多。

  另据华影南方院线和广东珠江院线统计,到目前为止《后天》本地票房已高达410多万,而6月8日超前上映的《特洛伊》票房则超过50万,《大事件》在6月10日上映首日票房达4万。而上映近一个星期的《野蛮师姐》票房成绩仅仅有25万,未能取得预期理想票房。

  《特洛伊》宣传攻势最浩大

  此外,在影片宣传攻势方面,《特洛伊》的宣传声势最浩大。据悉,华影南方院线花数万元订造了3匹巨型木马摆在影院门口吸引人,而飞扬影城就装扮成《特洛伊》主题影城,用展出特洛伊古战场作战态势图及巨型特洛伊城堡等宣传手法来吸引观众买票入场。相比口碑极佳的《大事件》,宣传方面显得有点“寂静”。中华电影城的关经理表示,由于人力物力有限,影院方面宣传也只能厚此薄彼。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大事件》票房势头正猛,仍有望后来居上。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