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评委盛赞亚洲新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朱文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

  本报记者 孙毅蕾

  与往届不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奖项“亚洲新人奖”,旨在开创出自己关注亚洲新人的独特风格和品牌。

  前天晚上,“亚洲新人奖”结果揭晓,最佳导演奖由中国电影《云的南方》导演朱文和泰国影片《我记忆中的女孩》的导演并列获得,最佳影片奖则颁给了日本影片《结伴同行》,参与评奖的国际评委对亚洲新人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赏。
与电影节的参赛片不同,记者发现,“亚洲新人奖”的参赛片普遍可看性非常强。由于贴近生活,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放映时基本都座无虚席。“作为新人,他们虽然在很艰难的条件下进行创作,很难得到强大的技术支持,很难打包发行,但是他们都忠实地反映了社会现实和对艺术的追求。”国际评委大卫·鲍德威尔评价,“这些影片都有很强的本土文化特点,他们对自己的文化十分忠诚,用很小尺度的情节,选择了典型的角色,展现的矛盾冲突都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闪光点十分动人。”

  《云的南方》讲述一个上世纪60年代的知青被下放到云南接受“再教育”的故事,该片曾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亚洲电影促进网络”大奖。《我记忆中的女孩》叙述吉亚参加多年未见的娜伊纳的婚礼,想起了与这位儿时小伙伴的共同成长过程。《结伴同行》则讲述了一个日本家庭,一个年轻人和一条狗的故事。
国际评委大卫·鲍德威尔总结自己这几天参与“亚洲新人奖”评选的感受时,对亚洲电影新人给予了高度赞赏。“从10多年前开始,亚洲电影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不断上升,这使我们相信全球电影的创造力并没有枯竭。‘亚洲新人奖’给上海电影节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为亚洲电影增加了一个在国际上竞争的机会,激励下一代电影人继续做更好的电影。这个奖项证明亚洲电影的未来非常光明,电影不会像一些西方评论家说的那样消亡,而是会继续活下去。”

  上图:泰国片《我记忆中的女孩子》清新感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中国片《云的南方》视角独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