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内拍恐怖片可行不? 教授与恐怖片导演对对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恐怖片在国内一直鲜有尝试者,来自美国恐怖片《女巫布莱尔》的导演丹尼尔.麦利克、韩国《洋槐》导演朴基亨,以及国内近年专注拍恐怖片的阿甘、毛小睿导演等和国内外的研究专家前天在上海大学共同交流恐怖片的创作经验。没想到北京大学副教授李道新直言,“国内拍恐怖片不可行,这个异类片种应该暂时搁浅”,引起一番争论。

  学院派李道新副教授的观点完全将恐怖片置于尴尬境地:“国内拍恐怖片是不可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的,好莱坞以及其他国家的恐怖片,都是建立在僵尸、吸血鬼、怪兽、偏执狂等邪恶者身上,这些东西很难在国内银幕上存活,也不符合国内电影政策。”而且在他看来,国内恐怖片是个异类,还需要搁置一段时间,它才有发展的可行性。这番言论立马遭到很多人的反对,记者采访已经拍过《古镜怪谈》《天黑请闭眼》的国内恐怖片先行者阿甘导演,他说:“国产恐怖片不吸引人,不是因为审查制度,而是缺少创意。其实国外审查制度一样严格,而且恐怖片的主力观众是青少年,镜头都受到限制。国内电影人自己创作乏力,长期以来自己对审查过分敏感,自己把自己束缚住了。”

  这些观点和韩国导演朴基亨不谋而合,拍过《死亡教室》、《洋槐》等优秀恐怖片的他还是很坚定地认为:“恐怖片不是追求片面的感官刺激,应该去探究恐怖的根源、心理。”(李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天黑请闭眼》剧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