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隋唐”连创收视率神话 英雄一出无与争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5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剧照)

  还没到暑期,盯着暑期学生市场的电视剧生产制作单位就展开了无声的厮杀。在一彪彪影视剧劲旅中,连创各地收视率新高的40集古装巨著《隋唐英雄传》显得分外惹眼,可以为此做注脚的是该剧出品人北京大福阳光文化公司老总李泗磷脸上的灿烂笑容,而支撑这笑容的,则是《隋唐英雄传》奇货可居的题材优势和强劲的发行势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隋唐”一出无与争风,在各地连创收视率神话,而在前不久的北京电视周和上海电视周上,《隋唐英雄传》根本没有像其他卖片单位一样铺设展台——因为光是“私下里”前来洽谈的买片商就多得踏破门槛,《隋唐英雄传》这杯“好酒”事实上根本用不着“吆喝”。

  据《隋唐英雄传》出品人李泗磷介绍,从后期制作阶段开始,《隋唐英雄传》就是众多买片商眼中的香饽饽,而该剧不断刷新的超高收视率更使之“热度”直升:前不久在杭州,该剧创下8.7的收视率新高,从开播第三天开始一直高踞收视率第一名;在重庆,该剧一亮相也是当仁不让窜升为收视率第一名;在广东南方电视台,该剧连播了三次后,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马上又要播第四遍,其收视率比一般电视剧高三倍之多;在四川等刚播完的省市,该剧在一周收视率前40名调查中,连续四天蝉联第一名;而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原计划7、8月暑期主打学生市场的电视台,见此情景也坐不住了,纷纷将开播日期提前以便抢掘“第一桶金”。在广电总局“三道金牌”警匪题材不再吃香的背景下,《隋唐英雄传》更成了诱人的一块肥肉,当初有的片商曾担心40集太长不好弄,但等到播的时候才尝到了40集的甜头——就偷着乐吧。也许是爱屋及乌,由著名曲作家肖白作曲、出品人李泗磷作词,由韩磊演唱的片头歌《真英雄》和由王菲演唱的片尾曲《情与泪》,也由于该剧的热播而插上了翅膀,成为街头巷尾的流行歌曲。而更有含金量的“奖牌”则是来自广电总局的肯定——在广电总局认定的十大优秀作品当中,《隋唐英雄传》当仁不让傲立其中。

  “隋唐英雄”之所以能笑傲同僚,得益于其独一无二的题材、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星光灿烂的演员阵容和拳拳到肉的武打场面,作为历史题材宝库中尚未进行大规模影视剧开发的一块处女地,隋唐这一题材从一开始就成为众多影视制作单位争夺的对象,广前年上报广电总局的隋唐就有三部之多,但只有《隋唐英雄传》“笑到最后”得到了报批,有幸成为该题材的捷足先登者。据出品人李泗磷介绍,《隋唐英雄传》在剧本创作上下了非常大的工夫,高标准严要求,使剧本既有香港剧的节奏又不像一些港剧那样粗制滥造,既有内地剧的严谨又避免了呆板拖沓,情节既精彩又经得起历史考证。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没有去凑“戏说”的热闹,而是完全以写实的角度切入,每个历史阶段都忠于历史、忠于原著,剧中的许多故事情节历史上都有记载。而释小龙、黄海冰、聂远、申军谊、徐锦江、方青卓、林子聪、卓凡、任山、王绘春、杜志国、杨树林、谭建昌、高雄、谢君豪、寇占文等大批明星的加盟,以及逼真到位的武打设计,无疑使《隋唐英雄传》有了众多的亮点。

  据李泗磷介绍,该剧以南北朝时期北周杨坚歼灭北齐后,一统天下自称隋文帝始至以秦叔宝为中心的瓦岗塞众义士匡扶正义、辅佐李世民玄武门之变为历史背景,以唐朝护国公秦叔宝为核心人物,从秦琼幼年目睹隋兵欺压百姓及少年时代的愤世嫉俗行侠仗义的成长过程,至瓦岗寨起义直至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平定天下、以民为天的亲民策略为主线,在他身边的众多英雄豪杰如程咬金、罗成、单雄信、徐茂公、王伯当、尉迟恭、李世民等人物为辅线,以民间传说的历史故事为经,以人物的感情冲突为纬,以剧情故事的推进为主,以战争动作场面为辅,将这段历史故事演绎得更加精彩纷呈。

  (来源:千龙娱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