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贼》刘德华舍身取义 刘若英漂亮时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6:43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葛优在片中的老年扮相 刘若英扮演的贼婆漂亮时尚 摄影/白小妍

火车名为“无中生有” 摄影/白小妍

贼公刘德华为傻根献身 摄影/白小妍

  昨日记者探班《天下无贼》拍摄现场依然保密

  四节老式军绿色火车车厢仿佛承载着太多不可言说的故事,它庞大的身躯静静地卧着,却给人以昼夜奔波的遐想,侧面的牌子上写着“无中生有”号,让人感觉到虚幻中的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实和真实中的虚幻。登临这列火车,意味着你已经进入了冯小刚导演开辟的“天下无贼”理想之国的领地。昨日记者探班《天下无贼》,但是演员拍摄情况依然处于保密状态。

  火车搭设在一个农业大棚内,庞大的空间和捉摸不定的灯光,使它看上去有些沉重。车身包括硬座、硬卧、软卧、餐车四节车厢和一个火车车顶。内景都是寻常火车的模样,衣服、行李繁多但有序地堆放在行李架上,餐车内豪华而舒适,有低矮的软沙发、桌子上插着鲜玫瑰花,摆设从高级洋酒到爆米花一应俱全,足见影片所追寻的细致感觉。

  刘德华出现在餐车之内,他已经拍摄完一场为傻根献身的戏,但容光焕发的外表却难以让人联想他刚刚经历的惊心动魄,刘德华说自己已经把满头的鲜血都洗掉了,但对于究竟是如何“死去”的,却以导演禁说而封口。

  没有机会看这位巨星究竟怎样演贼,所以只能猜测贼会不会沾染了太多巨星气概?刘德华说,一定有观众会这样认为,但他觉得出演《天下无贼》是在和导演一起推高自己的演技,而不是在磨掉自己巨星的感觉。他表示,巨星已经很少了,干吗还要让巨星消失呢。刘德华说:“我已经尽最大努力演绎了这个角色,如果不好,我妈妈也不会怪我。”

  在现实生活中,《天下无贼》似乎仅仅代表一个理想,它像泡沫一样脆弱,但怎样让基于这个泡沫之上的电影看上去真实呢?刘德华解释道,角色王薄实际上并不是为了善良纯朴的傻根而死,而是为自己而死,从来没有人认为他是一个好人,所以他要在傻根面前维护一个好人的形象。也就是说贼公贼婆对傻根“天下无贼”愿望的呵护动力,不只单纯来自于傻根的善良,也同时出于自己的某种“自私”理由。

  导演冯小刚告诉记者,在拍摄过程中,葛优一次次把他从想像拽到现实之中,葛优问冯小刚:“你怎么让观众相信呢?”这句话让拍摄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开始探讨剧本存在的局限性和可能性,而王薄为自己的内心而死,成为了一个让人放心的答案,《天下无贼》因此从海市蜃楼的一个景致变成了现实生活的一幅图景。作者: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