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撤离香格里拉取消开机庆典《无极》剧组连发“大地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4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唐晓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什么时候是个头。今报讯“《无极》剧组撤出香格里拉,大型开机庆典紧急取消。”昨日,记者得知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而随着《无极》剧组昨天的突然撤离,剧组原计划本月20日与云南迪庆州政府共同举办的4万人开机庆典也付诸东流。这是继横店工程不合格、林迪安走人之后《无极》剧组发生的第三次“大地震”。工程质量再出问题

  在电话中,《无极》剧组的宣传负责人伊小姐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今天出了点儿事情。”她告诉记者,因为剧组在香格里拉搭建的重要布景———46米高的“海棠金舍”昨天进行工程验收,但是剧组在横跨整个“海棠金舍”的主梁上发现有断裂,“我们首先要保证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所以剧组决定撤出香格里拉。”“海棠金舍”在紧靠海拔4000米的碧沽天池湖畔搭建,周围就是陈凯歌苦寻已久的杜鹃花海。“海棠金舍”的整体造型类似半艘船。据悉,这座耗费巨资的建筑是《无极》最重要的拍摄地,按照计划,《无极》里剩下的重头戏都在“海棠金舍”里进行。同短命的横店魔宫相比,“海棠金舍”拍完戏后将永久留用,成为香格里拉的又一大景点。

  陈凯歌率队进驻香格里拉这几天一直在赶拍杜鹃花海的戏份。对于“焊缝断裂”这种工程事故出现的原因,伊小姐说:“具体的原因我们正在着手调查,现在不得不先回北京拍摄,今天就回。”她透露剧组现在北京拍摄一些内场戏,至于什么时候重返云南还没有大体方案。庆典损失《无极》承担

  摆脱了横店魔宫工程问题带来的是非,《无极》剧组的云南之行也是一波三折。几天前陈凯歌就炒了剧组中的世界级武术指导林迪安,现在剧组的人事地震余波未绝,又遇到工程问题,恐怕陈凯歌也要叹息诸事不顺了。而迪庆州为了庆典所投入的30万费用如何弥补,记者致电迪庆有关部门时,有关人士早已知道《无极》回京一事,记者询问4万人盛大庆典是否就此取消,一位姜姓女士表示:“现在还不能这么说,他们还有可能回来。”

  至于有关损失谁来承担,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已经同《无极》剧组达成了协议,不能随便透露消息,所有消息都由剧组统一发布。而《无极》伊小姐表示:“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宁愿承受经济损失,也要保证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按照原计划,剧组在香格里拉拍摄还有1个月左右的时间,虽然伊小姐表示回京是临时决定,但记者致电《无极》剧组下榻的宾馆时发现,剧组几天前就开始撤离了。宾馆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剧组今天都回北京了,演员和服装师都走了,现在只有一些场记和群众演员。”剧组回京之后,最近几天将开始拍摄在北京的戏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