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代摇滚人首次同台 窦唯可能暂时缺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21:15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耿蕾

  今年8月6日至8日,名为“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大型音乐节将在宁夏银川贺兰山脚下举行,于大漠孤烟中燃起中国摇滚乐风雨20年来,规模最大、阵容最整齐、级别最高的一炬烈火———昨天下午,崔健、唐朝、黑豹、何勇、二手玫瑰、高旗&超载、常宽等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为这次盛况空前的音乐节造势。

  据介绍,此次音乐节将汇集中国摇滚乐跨越四代共18支“队伍”:其中包括第一代的崔健、唐朝、黑豹、何勇;第二代的“高旗&超载”、常宽、张楚;第三代的汪峰&鲍家街43号、子曰、瘦人、罗琦;第四代的二手玫瑰、舌头、布衣等。但在这一长串激动人心的名单中,惟独不见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魔岩三杰”之一窦唯。但策划人黄燎原告诉记者,主办方一直在争取窦唯,“仍有希望”。

  经过协调,主办方将会与旅行社合作,开通从北京至银川的“中国摇滚专列”;音乐节期间,还会向歌迷提供交通、住宿、门票等一条龙服务。每天的演出从晚上8点持续到12点,18支乐队届时将分为三组分别占领三天的舞台,“一个舞台,每个乐队换场需要十几分钟———不怕等待,因为中国摇滚乐已经等太久了。”黄燎原如是说。主办方希望借此倡导“平民化”摇滚乐。崔健也表示,“音乐节和演唱会绝对不是一回事,我们必须使出2到3倍的力气,投入其中,它会让你理解自由的意义,真正感受音乐的启发”……“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搭的显然是要做“中国伍德斯托克”的架子,真正能够实现多少?怎样克服雪山音乐节那样遭遇到的种种意外?最重要的是,中国摇滚的民间土壤究竟有多宽广?这都是必须承受的市场考验。

  作者:杨文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