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曼玉冒雨筹善款《花样年华》海报5万出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04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曼玉与长沙市聋哑学校的孩子合影

  本报讯 长沙的雨只为贵客而下。昨晚在三一集团厂区内举行的宋庆龄基金会慈善拍卖会虽然遇到了倾盆大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观众的热情和爱心,张曼玉带来的三件拍卖品共拍卖出9.88万元,另外,三一集团和扬子江药业两家企业共捐出150万元,大雨中绽放的爱心显得尤为珍贵。而现场张曼玉还贴心地说希望大家不要被冻到,一席话让观众心里暖烘烘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看到观众淋雨参加慈善拍卖会,张曼玉非常感动,她说,是宋庆龄的精神影响了自己,一定要多帮别人做善事:“我希望能帮助别人,其实一个人的力量不是很大,但我希望能通过我影响到几千人,而这些人又能影响到其他人,这样的话影响就越来越大!”当主持人夸她有爱心时,张曼玉非常认真地回答:“这是应该的。其实当宋庆龄基金会邀请我来长沙时,我就有一半想来了,当听说是为小孩子们捐款时,我就立即答应了!”这番话也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张曼玉此次带来了三件拍卖品。第一件是有张曼玉亲手签名的孙中山和宋庆龄纪念邮册,底价是5000元。刚一开拍,就有买家喊到8000元,之后买家不断竞价,最后以2.4万元成交。第二件拍卖品是张曼玉和梁朝伟合作演出的《花样年华》原版海报,这幅海报是她精心收藏的心爱之物,这次特意从法国带来长沙。海报上签有张曼玉的中英文名字,名字下还留有三个叉。她解释说,这三个叉代表了三个吻,送给有善心的人。买家对这张海报的竞争非常激烈,从底价5000元马上喊到了2万元,买家仍不罢休,喊价一个比一个高,现场气氛进入白热化。看到买家们这样卖力,张曼玉也忍不住在一旁拍手叫好,这张海报最后以5万元的价格被一家学校买下。此时雨越下越大,但张曼玉兴致非常高,她在风雨中鼓励现场观众多做善事,为孩子们捐款:“我很想帮助因贫困而不能上学的孩子们,他们是我们的未来。我希望他们能好好念书,让中国变得更好!”第三件拍卖品最初只是一件普通的T恤,但张曼玉把一个宋庆龄基金会的标志亲手烫了上去,然后签上自己的名字又打上代表亲吻的三个叉。这件张曼玉亲手制作的爱心T恤经过一番竞价,最后以2.48万元的价格被一家制衣公司买走。上台的买家代表是一位年轻女士,她见到张曼玉时非常激动,不仅得到了握手签名的机会,更得到了张曼玉一个深情的拥抱。这个拥抱引起现场一片尖叫声,就连主持人也在一旁艳羡不已,说这位女士受到了最高礼遇。

  拍卖结束后,来自长沙市聋哑学校的九个孩子上台给张曼玉献上了一个舞蹈,喜爱孩子的张曼玉坐在一旁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孩子的表演,当孩子跳到翻跟斗这样的高难动作时,她还带头为孩子鼓掌。考虑到孩子们听不见声音,她还特意竖起了大拇指,还上前拍拍小孩的头以示鼓励,这一微小的动作也让全场观众体会到张曼玉充满着爱心。张曼玉的爱心感染了全场观众,观众们纷纷向写有宋庆龄基金会的捐款箱里捐钱。记者侯检

  张曼玉尽显影后风采 20年成就银幕女神(附图)

  张曼玉:我和长沙有缘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曼玉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