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曼玉尽显影后风采 20年成就银幕女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07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年,从青涩的芙蓉到深沉的旗袍,再到此次长沙慈善义卖活动上随意牛仔的两款从容搭配,时光的流逝和积淀让张曼玉越发显现出铂金般夺目的光华,辉煌却不功利,灿烂却不张扬,沉着却显娇媚,她的每一个侧面,每一个神情,都展现出别样的风姿。闻香识女人,张曼玉,这个名字散发着时代女性中一缕悠然浮动的暗香。

  举手投足尽显影后风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年成就银幕女神

  1983年,18岁的张曼玉当选香港小姐选美亚军后,一脸青涩地走上了大银幕。一开始,作为花瓶,张曼玉程式化的演技并没有给人们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然而,从《客途秋恨》开始,再到《旺角卡门》,她的演技有了质的突破和飞跃,其灵光乍现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她作为一个演员的潜质,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阮玲玉》中,我们看到她的衣香鬓影与遥远的30年代重叠;《东邪西毒》里,她化身为为爱凋谢的女子,一个眼神已让人肝肠寸断;在《新龙门客栈》中,当她诠释的金镶玉身裹薄纱从楼上飞旋而下那一刻,我们更被那让人不敢逼视的风情搅得心神摇曳;万般娇柔后,她却洗尽铅华,淡然演绎出平凡女子的离愁别绪,沧海桑田都浓缩为一曲情牵十年的《甜蜜蜜》,让金马奖评委会感叹:四十多年来,从来没有一个女演员可以将爱情文艺片演绎得如此精湛!而在最为人熟悉的《花样年华》中,她的美丽得到了恣意而又孤独的放纵,款款旗袍摇曳生姿,举手投足之间溢满了浓郁到极至的东方风韵;20年成就一尊银幕女神,在今年刚刚闭幕的戛纳电影节上,她凭借与前夫阿萨亚斯合作的《清洁》,从容地捧回了国际影后的奖杯……沧桑化为美丽,时光炼就辉煌,大大小小无数奖项只是这个清醒女子一步一个脚印,灵气与现实碰撞的结果,她在岁月与镜头里一样收放自如,并逐渐靠近人们内心浮现的华美与理想的梦境!

  穿衣女王品位独特

  张曼玉的穿衣品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她也因此被冠以“穿衣女王”的称号;她每次出席社交场合的着装和造型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风标,引得无数女性模仿。

  前晚抵达长沙黄花机场时,张曼玉穿着一件蓝色牛仔外套和一条灰色七分裤,留着爆炸头,虽然只是简单地打扮了一下,仍难掩国际巨星的光芒,这份轻松、随意也让她更显平易近人。昨天下午,张曼玉在举行媒体见面会时精心修饰了一番,并特意把爆炸头挽了起来。虽然依然穿着前晚那件牛仔外套,却另外搭配了一条低胸浅色短裙,腰间还别出心裁地配上一条装饰性的链子,让自己看上去显得端庄秀丽而不张扬。一件牛仔衣也能被她穿出两种风格,让在场的人不禁感慨:的确是张曼玉在穿衣服,而不是让衣服穿她,她才是真正的主角!

  国际影后随和简朴

  这次来长沙为宋庆龄基金会筹集善款,是张曼玉获得戛纳影后之后第一次公开参加社会活动,但她没有收取一分钱报酬,下榻并非长沙最高档的酒店她也毫无怨言;吃饭时她要求简单、便宜,不希望铺张浪费……这些都让主办方大呼意外,并对她赞赏有加。此外,贵为戛纳影后的张曼玉待人接物非常随和,对要求签名的影迷来者不拒,工作人员为她开门她也会点头说谢谢,这让她身边每个人都感觉受到尊重,心情也因之格外愉快。

  在昨晚大雨中的慈善拍卖现场,张曼玉不顾自己单薄的身体,一再冒雨登场,对台下的现场观众关心有加,又真诚呼吁大家多做善事多捐善款,尽显国际影后的拳拳爱心。从来在明星光环下低调行事的张曼玉,将她馨香的美丽永远留在星城。本报记者 侯 检 记者 刘 刚 实习生 马 静 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曼玉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